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儿童肥胖影响智力吗 警惕儿童肥胖的几大危害

2018-12-02 06:44:02      

儿童肥胖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儿童肥胖会影响智力发育,并且会影响心脏及各脏器的健康,会增加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儿童肥胖也会诱发糖尿病,家长尽量控制孩子的体重,肥胖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还会影响到智力发育,儿童肥胖影响智力吗?

儿童肥胖影响智力吗

1、肥胖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并且会导致人的血管变细,血管变细会导致脑供血不足,严重时会出现心肌梗死的问题,甚至也会导致大脑缺血,缺氧容易导致智力下降,会影响到孩子的记忆力和免疫力,肥胖给孩子带来的影响非常大。

2、肥胖儿童睡觉的时候容易出现打鼾的问题,各脏器运行功能缓慢,晚上睡觉的时候容易导致大脑缺血缺氧,从而会影响到智力,也会影响记忆力,会对孩子的大脑造成严重影响,家长尽量控制孩子的体重,避免儿童过于肥胖。

3、肥胖会给儿童造成很多健康隐患,肥胖会导致孩子体格发育异常,甚至也会影响到孩子智力的发育,肥胖会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病率,肥胖容易诱发血管破裂,甚至也会导致血管堵塞,家长要警惕儿童肥胖带来的危害。

警惕儿童肥胖的几大危害

1、儿童肥胖会影响心血管健康,并且会导致呼吸系统长期损伤,肥胖会增加高血压和高血脂的发病率,甚至也会导致脂肪肝和糖尿病的发病,肥胖容易诱发动脉粥样硬化,儿童胸壁脂肪堆积容易导致呼吸道抵抗力下降,容易得各种呼吸道疾病。

2、肥胖会对儿童的肝脏造成损伤,会增加脂肪肝的发病率,脂肪肝主要是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造成的,会影响到肝脏的形态,也会影响肝脏功能,甚至会导致肝功能异常,肥胖会造成脂代谢紊乱,容易导致糖代谢出现问题进而诱发糖尿病。

3、肥胖儿童智商偏低,肥胖的儿童智力偏低与健康儿童,而且肥胖儿童的活动能力较差,学习和交际能力比较差,久而久之会出现抑郁自卑的心理,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也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肥胖会导致孩子的自尊心受损伤。

儿童肥胖影响智力吗?肥胖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并且会影响患者肝脏和心脏的健康肥胖,会对孩子的肝脏造成严重损伤,会增加脂肪肝的发病率,也会增加高血脂和高血压的发病率,肥胖儿童的智力要偏低,肥胖儿童的学习成绩较差。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肥胖是为什么 儿童肥胖有何危害

肥胖症是由于长期能量摄入超过消耗,导致体内脂肪积聚过多而造成的疾病。体重超过同年龄、同身高小儿正常标准的20%即可称为肥胖。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儿童肥胖多运动是关键 揭秘儿童肥胖的危害

很多家长认为宝宝胖胖的很可爱,但实际上,儿童肥胖可能会引发很多健康问题,1岁以下的肥胖婴儿,容易患呼吸道沾染、腿部骨骼变形、脂肪肝、性发……详细>>

儿童肥胖影响智力 肥胖儿减肥必吃的几种食物

现在我们很多儿童面临着体重超标的结果,儿童体重超标会严重影响儿童的身体健康,那么有哪些可以帮助儿童健康减肥呢?下面我们看看帮助儿童减肥的……详细>>

儿童肥胖的标准 如何防止儿童肥胖

儿童肥胖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许多孩子都是因为营养过剩、缺乏运动而导致肥胖的,但是也有部分孩子是因为长期服用药物导致肥胖的哦。因此家长除了要……详细>>

营养过剩会导致儿童肥胖 看看儿童肥胖的危害

肥胖症现在是越来越严重了,当人体进食热量多于消耗热量时,多余热量以脂肪形式储存于体内,其量超过正常生理需要量,且达一定值时遂演变为肥胖症……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