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磨牙 > 正文

孩子磨牙危害非常大!

2018-11-15 06:00:00      

孩子磨牙会导致牙齿过早磨损,并且会影响到孩子的面容,长时间口腔肌肉酸胀,甚至会影响到孩子的睡眠质量,会影响孩子大脑的休息,会对孩子的智力和记忆力造成影响,孩子磨牙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孩子磨牙带来的危害非常大,那么孩子磨牙有哪些危害?

孩子磨牙危害非常大

1、牙齿过早磨损:经常磨牙会导致孩子牙齿过早磨损,会露出牙本质,从而会出现牙齿敏感的问题,遇到冷热刺激会出现强烈的疼痛感,可见经常磨牙带来的危害,如果发现孩子有磨牙的问题,尽量引起父母的重视,应尽早了解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2、影响孩子的面容:磨牙会影响孩子的面容,会导致面部肌肉不停收缩,长期发展下去容易导致主角肌纤维化,长期磨牙会导致孩子的脸型变方,会影响到孩子的面容,也会影响到孩子日后的生活质量,孩子磨牙要引起父母的重视。

3、影响睡眠质量:睡觉时磨牙会影响到睡眠质量,也会导致大脑缺血缺氧,会影响孩子大脑的休息,会对记忆力和智力造成严重影响,长时间磨牙会导致孩子休息不良,孩子的睡眠质量会比较差,从而会对孩子的身心造成不利影响。

家长你作好防范措施了吗

1、白天不要让孩子玩得太疲劳,避免孩子身体疲劳,避免孩子的精神兴奋,尽量控制孩子白天睡觉的时间,晚上睡觉的时候要为孩子营造舒适的环境,能有效改善孩子的睡眠质量,睡前避免情绪波动过大,睡觉前情绪波动容易出现磨牙情况。

2、孩子磨牙可能是肠道有寄生虫造成的,家长要注意及时给孩子驱虫,否则会导致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甚至还会导致孩子体弱多病,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帮助孩子驱虫,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卫生,千万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

3、注意孩子的口腔清洁卫生,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尽量保持孩子口腔清洁,能有效避免食物残留,可以避免细菌滋生食物残留,会影响孩子牙齿及牙龈的健康,从而会导致牙龈发炎的问题,会对孩子的牙齿造成磨损。

孩子磨牙有哪些危害?磨牙会导致牙齿过早磨损,并且会影响孩子的面容,也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家长要做好孩子磨牙的预防工作,及时给孩子驱虫,并且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睡觉前避免孩子精神过于兴奋。

(责任编辑:李文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磨牙如何防范 磨牙有哪些危害 磨牙

睡姿不对让孩子晚上磨牙 磨牙不可忽视的四大危害

磨牙顾名思义就是在睡觉的时候上下牙咬合发出的响声。磨牙是在睡眠的时候产生一种习惯性的磨牙。那孩子夜里磨牙有哪些危害?详细>>

孩子磨牙怎么回事 真相其实就是怎么简单

孩子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引起的,也可能是肠胃疾病导致的,或者口腔疾病引起的,缺乏维生素也会出现磨牙的情况,家长要改掉孩子偏食的习惯,晚上……详细>>

盘点孩子磨牙的原因及危害 孩子磨牙怎么办

很多孩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出现磨牙的情况,而且还会伴有其他的一些睡眠障碍,这让妈妈们十分的困扰,想了解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那么孩子……详细>>

孩子磨牙要及时治疗 小心带来这些并发症

孩子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病,也可能是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引起的,孩子磨牙需及时治疗,否则会引发多种并发症,磨牙不仅会损伤孩子的牙齿,还会增加……详细>>

小孩子磨牙的原因及危害

小孩子磨牙是一种咬合障碍,家长要多加注意。有些小孩子磨牙是在每天睡着后,有些小孩子则是阶段性的磨牙。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