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消化不良如何应对 吃什么能促进肠胃消化

2018-12-13 06:38:36      

消化不良是孩子比较常见的问题,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食物,不要让孩子吃不易消化的食物,不能让孩子一次吃太多食物,否则会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进食宜少不宜多,尽量多吃维生素和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孩子消化不良如何应对?

消化不良如何应对

1、进食宜少不宜多:家长要适当节制孩子的进食量,每餐只吃七分饱,避免让孩子一次吃得太,否则会导致消化不良,会加重孩子肠胃的负担,吃得太多会影响孩子的消化系统,尤其是晚餐不能吃得太多,晚餐不能吃得太晚。

2、尽量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家长可以多让孩子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果蔬,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能促进肠胃功能的蠕动,而且能够加快人体新陈代谢,果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

3、饮食不要太单一:人体对养分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避免食物过于单一,否则会影响孩子的免疫力,也会导致孩子身体营养不良,食物过于单一会影响消化系统健康,而且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尽量注意食物的合理搭配。

吃什么能促进肠胃消化

1、香蕉能促进肠胃消化,而且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能改善孩子便秘问题,同时还具有消除神经疲劳的作用,香蕉有益智健脑的作用,而且香蕉中含有的纤维素柔软滑嫩,能有效减少对肠道带来的刺激,同时香蕉中含有的化合物能预防胃溃疡。

2、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果胶,不仅具有通便的作用,还具有止泻的功效,苹果具有双重作用,而且苹果中含有的果胶,能够保护胃肠道黏膜,可以起到调节胃肠功能的作用,并且能有效缓解便秘的问题。

3、南瓜能促进肠胃消化,南瓜具有保护胃肠道黏膜的作用,而且南瓜比较适合脾胃虚弱的人群,南瓜中含有的果胶能吸附有害物质,具有解毒排毒的作用,能够保护胃黏膜,南瓜比较适合肠胃不好的人群食用。

孩子消化不良如何应对?孩子消化不良要了解其中原因,并且在饮食方面要适当节制食物的摄入量,避免让孩子一次吃得太多,家长要注意食物的合理搭配,避免食物过于单一,尽量保持食物的多样化,并且要经常让孩子吃些香蕉能促进肠胃消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老人消化不良吃什么促进消化

饭后适度做一些弯腰的动作,能使胃部前倾,让食物进入胃窦,促进排空,加速消化。每天饭后缓慢90度弯腰3次,每次1~2分钟。需要提醒的是,患……详细>>

消化不良如何促进消化?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有很好的美白作用。存在于木瓜乳状汁液中的木瓜酵素可帮助人体分解肉类蛋白质。饭后吃少量的木瓜,对预防胃溃疡、肠胃炎、消化……详细>>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做 消化不良的娃该多吃什么

幼儿通常不知道自己不舒服的原因,这往往让他们感觉更难受。说不出的疼痛让他们表现非常烦恼。这种由胃酸引起的消化不良的最好的治疗就是采取有效……详细>>

小儿缺锌会致消化不良 促进小儿消化的5款食谱

孩子是家庭的中心,现在的孩子由于各种原因会挑食或是饮食不规律,这些就导致了消化问题,特别是消化不良在孩子中是非常的常见的,那么你知道小儿……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消化不良 缓解消化不良有5种食物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也可称为伤食型腹泻,所谓伤食型腹泻,表现为腹胀腹疼、泻前哭吵、大便酸臭如蛋花状、口臭、不思食等症状。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