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孩子长不高怎么办?快来看看营养专家妙招

2018-11-17 06:00:00      

孩子长身高期间要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并且要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也可以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良好的心态能促进孩子骨骼生长,那么孩子长不高怎么办?

孩子长不高怎么办

1、良好的心态:良好的心态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有利于孩子身高增长,不要给孩子太大的生活压力,并且要为孩子创造和谐的家庭氛围,父母不要经常批评孩子,孩子生活在争吵的环境中会影响到身高增长。

2、充足的饮食:父母要为孩子提供相应的营养,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同时也要增加钙质的摄入量,经常让孩子喝鲜牛奶能促进骨骼生长发育,虾皮中含有丰富的钙质,有利于孩子身高增长,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

3、适当的运动:父母尽量为孩子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如游泳、跳绳、舞蹈等,这些运动有利于孩子身高增长,并且还可以改善孩子身体免疫状况,能增强孩子的抗病能力和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同时也有利于孩子身高增长。

多吃4种食物可以帮助增高

1、黑豆的营养价值高,黑豆有利于身高增长,能提供给孩子身体所需要的能量,黑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热量,孩子身高增长阶段应该要补充优质蛋白。

2、鸡蛋营养价值高,家长尽量为孩子选择水煮蛋,水煮蛋营养价值高,一天吃一个鸡蛋即可,鸡蛋黄中含有的胆固醇比较高,因此不要让孩子吃太多。

3、鲜牛奶能促进孩子身高增长,鲜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有利于骨骼增长,也可以让孩子喝些酸奶,酸奶中含有丰富的益生菌,具有调节肠胃的作用,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

4、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质,能促进孩子身高增长,经常吃菠菜有利于孩子的骨骼发育,同时也可以避免缺铁性贫血,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和钙质,尤其正在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特别需要铁和钙。

孩子长不高怎么办?孩子身高增长阶段应该要及时补充营养,并且要调整好孩子的心态,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学习压力,充足的睡眠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有利于骨骼增长,并且要为孩子选择适当的运动,跳绳和游泳有利于骨骼生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长不高怎么办 增高食物有哪些 增高

孩子长不高怎么办 四款食谱让孩子长得更快

每个家长都想自己的宝宝长得高人一等,但并不是每个宝宝都可以如大人所愿,家长们在宝宝长高的时期都会给宝宝吃各种各样增高的食物或者药物,而选……详细>>

4个原因会导致孩子长不高 多吃这2道营养食谱能增高!

孩子的身高取决于遗传、发育、疾病和营养等几个方面,有些妈妈就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和孩子他爸爸的身高都比较高,而孩子就长不高,原因在哪……详细>>

孩子长不高什么原因? 不利孩子长高的食物

长高一直是儿童生长发育的主题,孩子长到一定程度还未达到标准的话,有可能是孩子长不高的预兆,有可能是遗传,也有可能是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详细>>

几个误区会让孩子长不高 难怪你家娃娃不长个

孩子长不高的原因比较多,孩子长不高主要来源于家庭,很多父母会认为父母偏爱孩子,肯定高不了,营养跟不上也会影响孩子长高,孩子长高期间要注意……详细>>

按摩穴位可以增高 再也不怕孩子长不高了

怎么按摩穴位可以增高?从中医的角度讲,穴位是养生的重要位置,按摩不同穴位可以起到增高长个的目的,那么怎么按摩穴位可以增高呢?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