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小孩扁桃体发炎怎么办?小孩扁桃体发炎如何应对

2018-11-13 06:00:00      

扁桃体炎会导致孩子口腔疼痛,并且会出现食欲下降的问题,扁桃体发炎会给孩子造成比较大的痛苦,扁桃体炎患儿饮食要清淡,尽量吃些流质或半流质的食物,父母可以让孩子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并且要喝些温开水,那么,小孩扁桃体发炎严重吗?

小孩扁桃体发炎严重吗

1、扁桃体发炎是常见疾病,但是扁桃体发炎会给孩子造成比较大的痛苦,扁桃体发炎会导致口腔疼痛,并且会出现吞咽困难的现象,扁桃体发炎会导致孩子食欲下降,较小的孩子会出现哭闹不止的现象,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

2、孩子患扁桃体炎要尽早治疗,并且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扁桃体炎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引起的,有可能是口腔清洁不当造成的,尽量保持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纠正孩子挑食的习惯,不要让孩子吃太多肉食,可以多吃些绿叶蔬菜。

3、药物是治疗扁桃体炎的常用方法,最好选择抗生素类的药物治疗,但是避免过量使用抗生素,否则会产生依赖性,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能有效改善扁桃体炎的症状,可以减轻患儿的身体病痛,用药期间饮食要清淡。

小孩扁桃体发炎如何应对

1、扁桃体发炎会出现喉咙不舒服的现象,多喝水可以起到滋润喉咙的作用,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以起到排毒的作用,可以让孩子服用些消炎药物,能够加快炎症消散,能改善扁桃体炎的症状,孩子扁桃体发炎要正确护理。

2、多吃瓜果蔬菜,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维生素,缺乏维生素会加重扁桃体炎的症状,孩子患扁桃体炎多半是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大多数孩子有挑食的习惯,不喜欢吃青菜容易出现扁桃体发炎,因此父母要多让孩子吃些蔬菜。

3、经常带孩子到户外活动身体,并且要多鼓励孩子锻炼身体,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同时能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孩子如果有扁桃体炎的问题,应该要尽早治疗,千万不要让孩子吃辛辣和油腻的食物。

小孩扁桃体发炎严重吗?小孩扁桃体发炎会给患儿造成痛苦,并且还会出现吞咽困难的现象,会导致孩子食欲下降,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因此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父母要注意正确护理,及时补充维生素,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孩为何会扁桃体炎 扁桃体炎影响孩子身心智力发育

扁桃体发炎发病率很高,是儿童和青少年的常见病。很多家长朋友都会有这样的一个疑问:为什么小孩会患上扁桃体发炎。那么孩子为什么会扁桃体发炎?详细>>

扁桃体发炎有哪些症状 小儿扁桃体炎该如何护理

秋冬时节气候干燥,专家表示,在这种干燥空气的刺激下,儿童扁桃体炎容易反复发生,需要引起重视。那么平时对于孩子,家长们应该如何做好孩子扁桃……详细>>

小儿扁桃体发炎一定要切除扁桃体?不一定!

扁桃体发炎比较常见的疾病,在儿童身上比较常见,由于儿童扁桃体在两岁时开始发育,到7岁才发育完全,在这阶段免疫功能弱,细菌易入侵扁桃体导致……详细>>

秋季如何预防扁桃体发炎 小儿扁桃体发炎如何治疗

扁桃体是呼吸的主要门户,口鼻进入的细菌,首选就会侵犯它,扁桃体炎是儿童期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宝宝的健康是妈妈最关心的事情之一,那么家长药怎……详细>>

小儿得了扁桃体炎怎么治 如何预防小儿扁桃体炎

一说到扁桃体炎,相信很多朋友在小时候都有过扁桃体发炎的症状,而且扁桃体炎是儿童的多发病,那么扁桃体炎怎么治疗,平时该怎么预防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