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题策划 > 热点专区 > 正文

推荐:小儿便秘的食疗方法

2018-11-13 06:00:00      

小儿便秘要了解其中的原因,小儿便秘可能是活动量较少造成的,也可能是饮食不合理引起的,父母要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并且要增加孩子身体的活动量,活动量较少容易出现肠胃蠕动缓慢的问题,容易造成便秘问题,那么小儿便秘怎么办?

小儿便秘怎么办

1、了解小孩便秘的原因,小孩便秘可能是缺乏体育锻炼造成的,父母要多鼓励孩子锻炼,缺乏活动容易导致肠胃功能缓慢,从而容易出现便秘的问题,增加身体的活动量,能够提高肠胃功能,从而能缓解小儿便秘问题。

2、小儿便秘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让孩子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维生素和粗纤维,纤维素的功能能促进消化吸收,从而能很好的解决孩子便秘的问题,父母可以让孩子吃些香蕉和火龙果,多吃些水果能促进肠胃蠕动。

3、多喝粥能起到健脾益胃的作用,并且具有通大便的功效,也可以让孩子喝些蜂蜜水,蜂蜜水具有润肠道的作用,家长要让孩子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早上起床后要及时排便,早上起床后可以让孩子喝杯温开水能促进排便。

推荐小儿便秘的食疗方法

1、小米蔬菜粥:小米、红薯、菠菜,将小米清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浸泡二十分钟左右,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转入小火,加入适量菠菜,然后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即可,蔬菜粥能缓解小儿便秘。

2、果仁桔皮粥:甜杏仁、松子仁、芝麻、鲜川桔皮、粳米、砂糖适量,将桔皮切丝,杏仁和芝麻捣碎放入锅中,再加入粳米煮粥,煮熟后加入适量白糖调味即可,这款食疗能缓解小儿便秘的问题,并且也可以缓解孩子腹胀的问题。

3、白萝卜水:用白萝卜煮水喂给孩子喝具有通便的作用,白萝卜水具有排气的功效,并且能提高胃肠功能,小儿便秘最好通过食疗改善,并且要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同时也要增加孩子身体的活动量,能促进肠胃功能蠕动。

小儿便秘怎么办?小儿便秘要了解具体原因,便秘可能是活动量较少引起的,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并且要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能促进肠胃功能蠕动,能解决孩子便秘问题,白萝卜水能有效改善孩子便秘。

(责任编辑:李文倩 )

小儿便秘不要慌,中医推荐6款食疗方能快速缓解

引起小孩便秘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饮食不足、不规律的饮食结构、肠道功能发生失常以及精神因素等,当发现孩子出现便秘时,家长必须要做好饮食调理。详细>>

小儿便秘有2种因素 食疗方法改善宝宝便秘

随着夏季的到来,宝宝们常常会受到便秘的影响。患病后会刺激肛门,影响肠胃,更会危害身体健康。那么,引起小儿便秘的原因会是什么呢,又会有哪些……详细>>

小儿便秘怎么办 几款食疗方有效来调理

便秘是经常困扰家长的儿童常见病症之一。小儿大便干硬,排便时哭闹费力,次数较常明显 减少,有时2~3天甚至6~7天排便一次,即为便秘。下面……详细>>

小儿便秘有三大病因 推荐偏方治小儿便秘

小儿便秘疾病是儿童时期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疾病了,会让宝宝的肠胃健康受到危害,给他们带来很多的痛苦,而诱发小儿便秘出现的原因很多,因此,在孩……详细>>

小儿便秘有什么食疗方 多做腹部按摩防便秘

天气干燥的时候宝宝们很容易发生便秘的,宝宝便秘让家长们烦恼不已。家长们可以从饮食上改变宝宝的便秘,让宝宝远离便秘。其实,宝宝便秘试试食疗……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