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孩子上火吃什么食物好?

2018-11-13 06:00:00      

生活中不少孩子会出现上火的问题,孩子上火可以吃些蔬菜水果具有降火的作用,柠檬具有去火的作用,而且具有清热杀菌的功效,可以用柠檬泡水给孩子喝,同时也要纠正孩子挑食的习惯,孩子不爱吃蔬菜身体容易上火,那么,孩子上火吃什么食物好?

孩子上火吃什么食物好

1、梨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孩子上火的时候可以吃些梨,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并且能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而且梨中含有丰富的水分,能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孩子上火应该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具有清热祛火的功效。

2、苹果含有纤维果胶,能促进人体消化和排毒,能有效解决孩子上火的问题,并且可有效缓解上火引起的溃疡,孩子上火可以多吃些苹果,苹果营养价值高,而且苹果中含有维生素和纤维素,并且含有丰富的果胶,果胶具有吸附废物的作用。

3、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每天用柠檬泡水喝具有清热杀菌的作用,并且具有补充水分的功效,同时也可以降火清热,孩子上火要多吃些清火的食物,尽量少让孩子吃辛辣的食物,辛辣食物会加重孩子上火问题。

孩子上火要迅速去火才好

1、孩子上火可以喝些绿豆汤或绿豆粥,具有清凉解毒的作用,而且能有效去火,能有效改善孩子脾气烦躁的现象,并且也可缓解上火引起的溃疡问题,孩子上火要迅速去火,上火会导致口腔溃疡,也会诱发扁桃体发炎。

2、孩子上火可以服用小儿化食丸,上火会导致孩子食欲不振,并且会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容易出现手脚心发热的问题,可服用中药来缓解孩子上火问题,并且要让孩子多喝些温开水,及时补充维生素,多吃些蔬果能降火。

3、不要给孩子穿太多衣服,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给孩子穿的太多也容易出现身体上火的问题,并且容易导致免疫力低下,孩子上火要采取合适的措施降火,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少让孩子吃易上火的食物。

孩子上火吃什么食物好?孩子上火可以多吃些梨和苹果,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柠檬泡水喝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而且具有杀菌的功效,能够清除人体内的废物,孩子上火千万不要吃油炸类的食物,油炸类食物会加重孩子上火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文倩 )

孩子上火吃什么好?

经常听到家长说自己的孩子又“上火”了。所谓“上火”其实是中医说的内生的火热症,主要因阴阳偏盛偏衰引起。 详细>>

适合孩子上火吃的水果 保护宝宝口腔预防上火

在天气干燥的日子里,很容易上火。宝宝上火,最着急的还是妈妈。这时候给孩子买一些润喉去噪的水果是非常好的。那么宝宝上火吃什么水果好呢?详细>>

孩子上火问题多 怎么吃可快速降火

孩子身体经常上火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孩子经常上火会导致身体内残留的物质无法及时的排出,长期下去会降低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从而也会导致各种疾……详细>>

孩子上火了 家长须知几个靠谱“灭火”方法

孩子上火要多吃些绿叶蔬菜,能够起到降火的作用,尽量少让孩子吃过于油腻的食物,绿豆汤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可以多让孩子喝……详细>>

孩子秋冬季为什么容易上火?教你4个小妙招,帮孩子去火

宝宝由于抵抗力比较弱,再加上肠胃功能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当家长在喂养的过程中,饮食不对的情况下,非常容易造成宝宝上火。而且进入到冬季,天……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