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孩子失眠危害性 父母了解多少!

2018-11-17 06:00:00      

经常失眠会影响到孩子身体正常发育,而且会影响智力和记忆力,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失眠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长要了解孩子睡眠的原因,尽量为孩子创造好的休息环境,睡觉前不要吃得太饱,否则会影响睡眠质量,那么,孩子失眠是什么原因?

孩子失眠什么原因

1、如果孩子睡觉前吃得太饱会影响到睡眠,睡前最好不要吃太多食物,尤其是晚餐不宜吃的太晚,否则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容易导致孩子出现失眠问题,晚餐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尽量控制食物的摄入量。

2、睡前情绪波动过大容易出现失眠的问题,睡觉前尽量调整好孩子的心态,睡觉前看激烈的动画片,容易出现失眠问题,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失眠会影响孩子身体发育,而且也会影响到智力和记忆力,睡前不要做剧烈的运动。

3、睡眠环境过于嘈杂容易造成孩子失眠,家长尽量为孩子创造安静的睡眠环境,能有效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可以解决孩子睡眠的问题,孩子失眠多是环境因素造成的,家长尽量为孩子创造安静的睡眠环境。

须知小儿失眠的危害性

1、影响大脑的创造思维:长时间睡眠会导致睡眠质量差,会影响孩子大脑的休息,也会导致智力和记忆力减退,会影响孩子的创造思维,长时间失眠会导致大脑不清晰,会影响到大脑的反应力,大脑得不到充足的休息会影响创造思维。

2、影响生长发育:经常失眠会影响孩子生长发育,经常失眠会影响骨骼的生长,长时间失眠会导致孩子精神不振,并且会出现食欲差的问题,从而会影响生长发育,睡眠不好会对孩子的大脑造成影响,而且会影响身体和心理健康。

3、失眠会导致疾病发生:失眠会导致免疫力低下,容易导致孩子体弱多病,会增加感冒发热的几率,而且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容易导致孩子神经衰弱,睡眠不足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睡眠不足会影响细胞正常分裂。

孩子失眠是什么原因?失眠可能是睡眠环境过于嘈杂造成的,家长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睡觉前不要让孩子看激烈的动画片,晚餐不宜吃得太饱,晚餐不能吃得太晚,否则会影响到睡眠质量,睡觉前千万不要吃东西否则容易失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失眠的危害 小孩失眠的原因 小孩失眠

小孩睡觉磨牙与消化有关吗 磨牙有何危害性?

在我们生活中,常常是可以看到小孩子在睡觉的时候出现磨牙的情况。那小孩睡觉磨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详细>>

父母为什么会恐吓孩子 恐吓孩子这些危害你了解吗

很多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屡试不爽地使用吓孩子的方法,最简单莫过于找一个目标,打扮成“止啼”的对象来恐吓孩子。这个目标尤多以警察,医生……详细>>

孩子患有恐惧症? 不可小看的六大危害性

现在不少孩子患恐惧症恐惧症,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性格,还有可能会导致自闭症的产生,并且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路程,孩子如果患有自闭症,应该要接……详细>>

孩子近视不可小视 警惕这几大危害性

近视对生活的影响大家都不陌生,但是,随着近视的加重会对我们产生更大的伤害。我们具体介绍下儿童近视眼的危害,以提高大家的警惕。详细>>

孩子失眠的危害你了解吗 孩子失眠该如何应对

按理说,睡眠问题不该困扰无忧无虑的孩子。事实上,因睡眠问题来就诊的孩子并不少见。别以为只有大人才会失眠,其实孩子也会有失眠的问题,孩子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