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神经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贪食症

小孩睡觉说梦话是病吗?孩子说梦话到底是怎么回事

2018-11-17 06:04:58      

孩子睡觉说梦话可能精神因素,也可能是疾病因素,孩子说梦话与大脑的成熟机能有密切关系,孩子大脑神经发育不健全白天过于疲劳,晚上睡觉时会出现说梦话的问题,如果孩子不经常说梦话父母不必太担心,那么小孩说梦话是病吗?

小孩睡觉说梦话是病吗

1、小孩说梦话并不一定是疾病引起的,孩子说梦话也有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也可能是大脑成熟机能不够完善造成的,孩子说梦话的原因比较复杂,如果孩子不是经常说梦话,不必接受特殊治疗,如果经常说梦话要引起父母的重视。

2、肝火旺盛或精神压力大,容易出现说梦话的问题,家长要注意及时清理孩子身体内火,并且要缓解孩子的精神压力,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学习压力,否则会导致孩子说梦话,孩子说梦话会影响睡眠质量,也会对大脑造成影响。

3、如果经常说梦话,最好带到医院接受具体检查,了解孩子说梦话的具体原因,孩子说梦话会影响生长发育,而且会影响大脑的健康,甚至会对记忆力和免疫力造成影响,孩子经常说梦话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因此会影响生长发育。

孩子说梦话到底是怎么回事

1、孩子睡觉说梦话与大脑发育有关,孩子大脑神经发育不够完善完善,容易出现说梦话的问题,晚上睡觉前如果看恐怖电影或者听到恐怖的语言,会出现说梦话的问题,会刺激孩子的大脑神经,睡觉前避免精神受到刺激。

2、肝火旺盛、精神紧张,孩子说梦话多半是心火旺盛引起的,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出现说梦话的问题,孩子经常说梦话要警惕神经症和神经功能不稳定,孩子入睡常常会做梦,在睡眠的过程中会说话哭笑,这种情况要引起父母的重视。

3、白天比较兴奋,孩子睡觉说梦话可能是白天过于兴奋造成的,频繁说梦话要引起父母的重视,精神过度紧张容易出现说梦话的问题,及时释放精神方面的压力,家长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学习压力,及时缓解孩子的精神压力。

小孩说梦话是病吗?孩子说梦话并不一定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大脑发育造成的,睡觉前精神受到刺激会出现说梦话的问题,如果孩子不经常说梦话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孩子经常说梦话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可以采取合适的措施改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说梦话是病吗 说梦话怎么回事 说梦话

宝宝睡觉说梦话是何原因 睡觉说梦话吃什么好

宝宝睡觉说梦话可能是因为白天比较兴奋,导致夜晚神经依然在活跃状态说梦话。宝宝睡觉说梦话是怎么回事?宝宝睡觉说梦话怎么办?详细>>

小孩发烧会烧坏脑子吗 发烧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孩发烧怎么怎么来降温呢?对于孩子来说,发烧吃药容易危害健康,因此物理降温成为主要的方式。那么小孩发烧怎么物理降温呢?详细>>

小孩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

体质原因详细>>

小孩吐奶是怎么回事呢?

一般来说,婴儿吐奶的量比较多,可以发生在喂奶后不久,或半小时以后,吐奶前宝宝会有张口伸脖、痛苦难受的表情。吐奶是婴儿常见的现象,有以下几……详细>>

红胎记这种病到底是怎么回事

红胎记的形成有好几种因素,第一就是由于个人因素导致的,一个人习惯了不好导致的比如长期抽烟酗酒,尤其是怀孕期间不注意饮食,吃了一些会导致污……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