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宝宝上火应该怎么应对?

2018-11-14 06:00:00      

冬天气候干燥,很多孩子都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对于孩子还没有完全发育的身体,尽量少吃药。如果上火的症状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利用食补来进行缓解。

冬天给孩子穿太多容易上火?

很多家长一到了冬天都担心孩子太冷,这时候保暖裤、毛衣、毛裤全部武装起来。冬天对于孩子的保暖工作是有必要的,但是也要掌握分寸。孩子在幼儿时期身体机能发育还不是很完善,身体的抵抗力相对比较弱。但是孩子生性好动,在大量运动的情况下,就会发热出汗,如果穿的衣服太多的话,就会导致气虚的情况发生,室内外温度差异比较大,人们的身体没有办法完全适应,就会造成孩子伤热。

冬天宝宝上火怎么处理?

1、如果孩子上火可以适当吃些胡萝卜

胡萝卜在我们的生活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这类简单的蔬菜不但可以改善身体里面上火的症状,还具有非常高的营养,还有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以及营养元素,经常食用胡萝卜可以有效的缓解上火的症状,还可以一定程度的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除此之外,胡萝卜还含有大量的糖分、脂肪、以及花青素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对于孩子的身体好处非常多。

2、上火可以适当补充西红柿

孩子容易上火的话,还可以多吃一些西红柿。西红柿富含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经常食用西红柿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西红柿同时还具有较好的下火效果和恢复消化功能平衡。这类蔬菜也是生活中常见的菜,它们不但可以生吃,烹调也很简单,西红柿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在煮熟以后更营养。

3、黄瓜也是败火的好食材

黄瓜可是大家公认的去火神器,黄瓜的果肉还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以及身体所需的膳食纤维。经常食用黄瓜可以快速的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经常上火的人应注意及时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而黄瓜就有这样的神奇功效。

除了以上介绍的泻火方法以外,当天气变冷时,暖气、空调和各种加热器就开始拉开序幕,逐一上场。房间里的温度升高了,盖一个薄被子就够了。如果在这种温度下把孩子包的像个粽子,就会引起孩子的内热症状出现,这会使孩子出汗,上火生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上火的应对措施 上火 穿太多

宝宝上火别随意用药 如何正确应对宝宝上火

夏秋换季,宝宝上火护理别陷入误区。孩子的健康成长是都很关注的,很多的家长也是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成长的,对于孩子上火也是不能忽视的,照顾上……详细>>

阴阳不调导致宝宝上火 宝宝上火怎么办

宝宝经常上火的话,那么可能是生活习惯不良引起的,例如爱吃辛辣的食物、不爱喝水等等,下面我们具体说说宝宝上火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宝宝上火或导致营养不良 如何应对?

宝宝上火引发的原因很多。儿童,尤其是6岁以下的婴幼儿,他的脾胃功能还不健全,而生长发育很快,需要的营养物质较多,如果饮食不合理,就易引起……详细>>

冬天婴儿上火应该怎么办?做到这3点很重要!

小婴儿由于身体的各部分机能还没有发育完善,很容易出现各种健康问题。特别是根据季节也会出现不一样的反应,在初冬季节因为气候比较干燥很多孩子……详细>>

夏天宝宝上火怎么办?幼儿上火的表现症状

在夏天,气温高,空气干燥。在这时,幼儿很容易出现上火现象。那么,宝宝上火要怎么办呢?宝宝上火的症状有哪些呢?一起来和小编看看吧。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