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宝宝冬季出现4症状说明缺水 教你2妙招给宝宝正确补水!

2018-11-16 06:00:00      

冬季寒冷,我们的皮肤会变得很干燥,特别是宝宝,如果没有及时的补水,宝宝的皮肤会变得特别干燥,或是会出现红肿、瘙痒的症状,对宝宝的皮肤非常不利,甚至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成长。那么,宝宝缺水的表现有哪些呢?需要怎样给宝宝补水呢?下文就给您介绍下。

宝宝缺水的表现有以下几方面

1、口唇干燥

首先,当宝宝缺水时,他可能会哭闹,并且宝宝总会用舌头不时的舔舔嘴唇,而当宝宝看到别人喝水就会特别开心,很兴奋,喂宝宝喝完水后就会变得很舒服。

2、大小便异常

宝宝排尿的次数会变少,而且排尿变得比较困难,还变黄。另外,大便就会变得干燥,很硬,宝宝会很不开心,会出现哭闹的现象。

3、食欲减退

宝宝会因为水分不够,舌干口燥会导致胃中的消化液分泌减少,这样会导致宝宝消化功能减弱,不爱吃饭。

4、眼泪相对减少

当宝宝缺水时,宝宝在哭闹的时候,眼泪会比平时哭闹时少,而当严重缺水的时候,连眼泪都没有,这情况是非常不好的,要及时给宝宝喝水。

如何给宝宝科学补水呢?

1、定时让宝宝喝水

我们要经常让宝宝喝水,不过不能硬灌,这样不仅不利于宝宝的正常喝水,而且会伤害宝宝的喉咙。我们要不定时地给宝宝喝水,千万不能等到宝宝口渴了才给宝宝喝水。

2、少量多次

一次性不能大量的给宝宝喝水,这样会影响到宝宝胃的吸收,又怕宝宝呛到,加重心脏的负担。因此,要适当给宝宝补水,尽量做到少量多次。

宝宝经常不爱喝水怎么办?

可以多吃一些鲜果汁、或是吃一些含水分比较多的食物,来改变宝宝的口感,这样既可以补水,又可以增加更多的营养成分。不过还是多喝白开水的好。另外,给宝宝选水杯时,可以选择宝宝喜欢图案的水杯,这样宝宝会很开心,对喝水也不会特别抗拒。

总之,冬季干燥,多为宝宝补补水,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及时为宝宝补充水分,不仅对皮肤好,而且也可以起到下火,促进食欲的作用。宝妈宝爸可以借鉴一下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的妙招 缺水的症状 宝宝

四个表现说明宝宝缺水了 如何给宝宝补水才正确

人体内百分之八十都是水,由此可见人体多么需要水,一旦缺水则会很难熬。以幼儿体内的水含量更高,他们比成年人更需要水,但是孩子缺水的时候却说……详细>>

严防缺水 夏季如何正确给宝宝补水

炎炎夏日,宝宝活泼好动容易出汗,流失水分,因此家长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水,以免发生脱水现象。在炎热的夏季,补水是很重要的,但是在给宝宝补水……详细>>

宝宝缺水有什么症状? 怎么给宝宝科学补水?

宝宝在年龄小的时候由于新陈代谢过快,就很容易出现身体缺水,但是无法表达,需要家长们通过确实的症状来判断是否要给宝宝喂水,同时还要注意学习……详细>>

四大症状告诉你宝宝缺水了 宝宝秋季如何补水

秋季防燥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最简单最直接的就是喝水。接下来一起看看宝宝秋季缺水有哪些症状?秋季如何给宝宝补水?详细>>

宝宝怎么喝水好?给宝宝补水有三忌

水是不可缺少的生命元素,尤其是出于生长发育旺盛时期的小宝贝。但很多宝宝都不爱喝白开水,只喜欢喝不怎么健康的饮料。怎样才能让宝宝健康补水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