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治疗小儿面瘫需要牢记这5件事 不然会留下后遗症!

2018-11-15 06:00:00      

对于面瘫你一定不是很陌生,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面部疾病,其会给患儿的面部美观和健康带来严重的影响,而疾病在小孩子身上也是比较多见的,而且小儿面瘫的后遗症比较多,如果平时不注意的话就会引来后遗症发生。

治疗小儿面瘫需要注意的5项问题,不注意会留下后遗症

1、进行按摩

小儿面瘫的患儿在平时应该注意要每天坚持对患病位置进行按摩,而且按摩的力度要适度,不要有手法过重的情况产生,而且在面瘫急性期的时候可以用湿热的毛巾对患处进行外敷,其水温应该在五六十度左右,每天进行三次四,每次进行二十分钟左右,这样坚持进行就能起到理想的治疗效果了。

2、要有合理性的饮食

合理的饮食对于面瘫病人来说也是一项非常好的预防后遗症产生的方式,小儿面瘫的患儿在平时不要吃生冷的,油腻的,辛辣等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在平时应该多吃新鲜的蔬果,多吃一些粗粮还有豆制品,鱼类的食物,但是家长要注意不要让孩子有暴饮暴食的情况产生。

3、让孩子进行体育锻炼

对于孩子的体育锻炼,家长们总是不放在心上,其实进行户外的锻炼,能够有效的加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力,让孩子患病风险更低一些。而且在平时家长还可以教孩子对着镜子进行皱眉,闭眼等面部活动来帮助面部恢复健康。

4、要坚持吃治疗药物

小儿面瘫的患儿应该按时吃药,而且家长们应该遵循医嘱指导孩子用药,不要随便的给孩子停药,更不要在药量上进行增加或者是减少,不然不但治疗面瘫的效果不好,反而会让患儿身体出现更严重的损伤。

5、让孩子保持愉快的心情

孩子患上面瘫之后,心情总是会压抑甚至会有极大的自卑感产生,所以家长应该帮助孩子消除这种压抑的心理,让孩子认识到疾病是可以康复的,让孩子的心情尽量保持在愉悦的状态中,避免让孩子有过于激动,神经紧张等情况。

以上就是对避免小儿出现面瘫后遗症的方法介绍,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对此是不是已经有了全面的了解了呢?家长一定要帮助孩子做好以上几点,这样才能确保孩子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也会面瘫? 面瘫的症状有哪些

小孩子面瘫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面部神经性疾病,我们会害怕会影响到孩子的形象,那么,儿童面瘫一般有哪些症状存在呢?详细>>

治疗小儿脑瘫 这4个注意事项一定要牢记!

提到小儿脑瘫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这是一种会给整个家庭带来巨大伤害的疾病,它将会让孩子不能和正常的孩子一样拥有健康的生活,这对孩子来说是一件……详细>>

小儿麻痹症后遗症是常事 一般会有哪些特征

小儿麻痹症是非常严重的一个疾病,此病发生以后,对孩子的伤害很严重,所以每当提到小儿麻痹症作为家长的都是非常担忧地,怕自己的孩子出现这样的……详细>>

小儿脑瘫会有哪些后遗症呢

小儿脑瘫疾病是个比较严重的疾病,而且这个疾病治疗起来会有很大的难度,治疗病程比较长,康复几率比较小,有很多人不太了解小儿脑瘫疾病会出现哪……详细>>

小儿脑瘫会有哪些后遗症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疾病的出现种类也是越来越多了,小儿脑瘫这个疾病的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一种疾病了,如果治……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