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宝宝体弱多病是什么原因?做好4件事能让宝宝变强壮!

2018-11-16 06:00:00      

经常会听到一些父母抱怨说,我家宝宝总是不爱吃饭,身体又比较虚弱,还经常生病。然后就特别不开心,很苦恼。其实,体弱多病是非常不利用宝宝的健康成长的,要给孩子多补多吃,才能让宝宝变得更加强壮。然而,

宝宝体弱多病有原因有哪些呢?

1、疾病影响

有的宝宝因为身体条件差,常常会得一些慢性病,例如贫血、佝偻病、呼吸道疾病、肠胃不好等等。这些都是直接导致体弱多病的原因。

2、缺乏维生素

宝宝如果在喂养的过程中,喜欢偏食的话,会引起缺乏某些维生素而导致的体弱多病。就如缺锌,宝宝会不爱吃饭,缺铁呢,就会导致宝宝患上佝偻病,而如果宝宝缺乏维生素A,宝宝的呼吸道就会受到一定的感染,病情严重的话会引起也夜盲症。

3、不良习惯

宝宝的一些不良习惯也会引起体弱的状况。有些宝宝只喜欢吃零食饱,并且无规律的进食,一天有时才吃一顿,有时就三餐都不吃,这样的孩子体弱多病就会更明显。

4、强制进食

有些妈妈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多吃一些,常常要强迫自己的宝宝要把自己煮的东西吃完。这样是不行的,会让宝宝更加害怕吃饭,渐渐的宝宝就会厌烦吃饭,如果严重者会导致患上厌食症,那样体弱多病就会更明显了。因此,宝妈们要多耐心的喂宝宝,弄孩子喜欢吃的食物给宝宝吃,让宝宝自愿开心的进食。

强壮宝宝身体有什么方法?

1、查找体弱多病的原因

首先要带宝宝到医院去做下体检,查出为什么会体弱多病,然后对症下药,让宝宝尽快得到治疗。

2、健脾胃

给宝宝喂食,要根据宝宝月龄给孩子添加一些辅食,不过要适量,不能过量喂食,影响宝宝的正常吸收,又不利胃的吸收。

3、食欲不振宝宝不强加喂食

有时候宝宝生病会影响食欲,妈妈不能强迫进食。要让宝宝恢复食欲后,再渐渐喂宝宝吃饭,这样,既对宝宝好,孩子的胃肠功能也能得到恢复。

4、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让宝宝每天都能按时吃饭,并且不能边吃边玩。多让孩子懂得吃饭是每天必须的,多鼓励孩子,多夸奖和肯定孩子,这样,孩子就能渐渐习惯上每天按时吃饭。

总之,面对体弱多病的宝宝,做为家长一定要有耐心,相信自己一定能让宝宝快乐成长。多多陪伴孩子,多了解宝宝的饮食习惯和营养情况,多学学一些增强宝宝体质的方法,让宝宝渐渐得到恢复,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宝宝变强壮的方法 体弱多病的原因 宝宝

宝贝体弱多病有4个原因 七个妙招让孩子变强壮

做父母最担心的是宝宝身体虚弱,抵抗力差常常生病。为什么宝宝会体弱呢?其实是很多原因造成的,找好原因,针砭时弊才能让宝宝身体更强壮。详细>>

让体弱宝宝变强壮的六招

宝宝体弱多病四种原因的什么?养壮体弱多病宝贝6对策是什么?下面小编就为你详细介绍下。详细>>

揭秘孩子体弱多病的原因 孩子体弱多病怎么办

为什么我的孩子就比别的孩子身体差呢?很多年轻的爸爸妈妈百思不得其解。专家表示,小孩体质弱、易生病,父母应从以下五方面找原因。详细>>

体弱多病的宝宝怎样喂养?

体弱多病的宝宝,主要是指中度及中度以上营养不良、中重度贫血、活动期佝偻病、早产、低体重、反复呼吸道感染、腹泻及患有某些慢性病者。由于长期……详细>>

宝宝厌食是什么原因

宝宝厌食在我们大家的平时生活中是非常容易见到的,尤其是那些刚刚为人父母的人见到的机会更加多。在宝宝的成长发育的过程中经常会因为一些方面的……详细>>

  • 常向东

  • 陶寅

  • 万爱兰

  • 杨蕴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