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这6款食疗方能为孩子补脾胃 快为孩子收藏起来!

2018-11-26 06:16:26      

只有孩子的脾胃功能处于正常状态,才能够得到营养充足的营养,气血才能旺盛增强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但是脾胃虚弱的孩子获取的营养不足,身体比较虚弱,容易患上各种慢性疾病,那如何为孩子补充脾胃呢。

哪些食疗方法能够健脾养胃?

1、香菇粥

需要50克新鲜的香菇以及小米,要把小米放在锅里面煮成粥,取出汤里和香菇一起煮,此方法具有开胃助食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气虚无食欲感的人群。

2、西红柿豆腐

把西红柿和豆腐清洗干净切成块,放在锅里煮熟之后捞出来备用,锅里面爆香葱花、姜丝,然后再把豆腐西红柿块一起放在锅里面翻炒,此方法具有健脾开胃以及生津解渴的功效。

3、当归生姜羊肉汤

需要40克生姜,30克当归,600克羊肉,适量的调料味以及黄酒,把羊肉洗干净切成块和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炖煮两个小时,最后吃肉喝汤,此方法具有温中暖肾以及补气养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脾胃虚弱所引起的腹部疼痛、消化不良。

4、蒸藕泥

需要90克山药,160克新鲜藕和猪腿肉,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去除皮剁碎,放入调料品调拌均匀,放在微波炉里面高火4分钟取出来就可以了,此方法具有清热生津以及凉血止血的功效,同时也可以补益脾胃,特别适合于小孩子吃。

5、橘子皮大枣汤

需要12克大枣和橘子皮,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汤就可以了,此方法具有醒胃的功效,饭前服用可以缓解食欲不振,饭后服用可以缓解消化不良。

6、韭菜炒猪红

把韭菜洗干净切成段,猪红要清洗干净切成块,锅里面加入少量的油,把大蒜爆香之后再放入猪红翻炒几分钟,最后加入调料味和韭菜翻炒几下即可,此方法能够为孩子提供铁元素,特别适合于正在生长发育期间的孩子。

温馨提示

脾胃虚弱的孩子应该多吃一些营养比较丰富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一旦发现孩子拉肚子、腹胀、发热、总是流口水、没有食欲感就应该引起警惕,应该是消化脾胃功能虚弱所引起的,要及时的进行调理。注意孩子营养上的均衡,避免吃一些高热量及油炸的食物,不然会导致脾胃不消化,从而加重其负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脾胃的食疗方 孩子补脾胃 补脾胃

冬季是补脾胃好时节, 送你4招帮孩子养脾胃!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家长都说自己的孩子不吃饭,不长个,这种情况多数跟平常的饮食不当导致脾胃受损有关,冬季是调理身体的好季节,建议家长们可以抓……详细>>

小儿咳嗽家庭护理方案 赶紧为孩子收藏起来

家庭护理对孩子咳嗽的康复有重要作用。护理稍有不慎甚至可能加重病情。那么,家庭护理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我们看看小儿咳嗽要怎么护理?详细>>

解决孩子食欲不振的小良方 家长赶紧收藏起来

孩子食欲不振时,不可勉强逼食,要耐心矫正饮食方式,此外,烹饪技巧也要多下工夫。食欲不振的现象是个人差异的问题。下面我们看看孩子食欲不振怎……详细>>

养好孩子脾胃不患病 脾胃护理有四招!

中医认为脾胃是后天的基础,许多健康问题实际上与脾胃有关,如果家长想让孩子的身体健康而不生病,最重要的是保持脾胃健康。当孩子有食欲不振、便……详细>>

孩子脾胃功能好就长得快?孩子坚持这3个好习惯可保护脾胃!

在生活中总会看到这样的现象,两个孩子的年纪一样大,但是两个孩子的个头却相差很多。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是因为两个孩子的脾胃功能不一样……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