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常抚摸宝宝2个部位能让宝宝更聪明 聪明家长都在做了!

2018-11-21 06:02:26      

拥有健康活泼的小宝宝是每个家庭的期望,很多孩子在出生以后,家属们都忍不住会用手去捏捏孩子的脚或者是嫩嫩的小手,不但可以提升家庭的融洽度,还可以逗孩子开心。但是家长朋友们千万不要忽视这些小动作,经常的对孩子的小手或者小脚进行按摩抚触,会让孩子变得聪明,下面就让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按摸孩子小手小脚的好处是什么?

1、按摸小手会刺激孩子的手指灵活度

孩子的小手是识别所有物体比较直接的一个器官,同时也是人们身体里面相对比较重要的触觉器官,孩子可以通过对物体的进行接触而传递给大脑提升认知度,手指的灵活度也可以通过按摩来提高。

如果孩子的小手指越灵活的话就可以,刺激大脑的皮层神经建立更多的联系,促进智力发育,从而让孩子变得更聪明。因此,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时常的动一动孩子的小手指,这样可以锻炼孩子的抓握能力,也可以把自己的手指放在孩子的手掌上,让孩子不停的去抓,锻炼宝宝的灵活性。

可以让孩子经常手抓一些玩具,其次,当宝宝吸允手指的习惯时,家长朋友们不要着急的打断,吸允也是孩子认识整个世界的一种方式,可以锻炼手指灵活性和口腔里的肌肉张力,刺激宝宝的大脑皮层,促进孩子的大脑发育。

2、按摸小脚帮助孩子提高末梢敏感度

宝宝的小脚丫上有很多的穴位,经常刺激这些穴位可以促进神经系统的发育,激活神经感的传送作用,有效的提升宝宝的触觉以及智力和视觉的发育。在屋里面可以多让宝宝光着脚走路,这样可以刺激宝宝的末梢神经的敏感度,也可以刺激宝宝的智力发育,同时光着脚走路还可以对肠胃功能有帮助,提高宝宝的消化能力,让孩子身体更加的健康,对吃进去的食物更快的进行消化和吸收。

平时可以多挠挠和摸摸孩子的小脚,不但可以增加和孩子的互动性,还可以促进神经的协调力,但是不要行为过激,让孩子笑的太厉害。以轻柔的力度按摩小脚可以促进大脑皮层的反射作用,让孩子的反应能力更加的灵敏,自然孩子就会变得更加聪明。

除此之外对于宝宝发育有好处的方法还有很多,家长朋友们可以平时多看一些这方面的资讯和常识,帮助宝宝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宝宝更聪明的抚摸方法 抚摸宝宝 宝宝

抚摸小宝宝好处多多 几大要点家长要牢记

身体的接触,是表达感情的一种重要的方式。幼小的孩子需要身体的接触,比如抚摸、拥抱,这可以说是一种天性。那么给宝宝做抚摸有哪些好处?详细>>

孕妇常吃鱼宝宝更聪明

丹麦研究者最近通过研究发现,孕妇吃鱼越多怀孕足月的可能性越大,出生时的婴儿也会较一般婴儿更健康、更精神。详细>>

妈妈做对10件事宝宝大脑发育更聪明

决定宝宝大脑发展的决不仅仅是基因,而是遗传和环境共同作用的结果。所以,生活中对宝宝周围环境的塑造和对宝宝的适当引导是相当重要的,做好这十……详细>>

孕妇吃什么宝宝更聪明

想要宝宝更聪明,不一定要等宝宝出生后再给宝宝狂补脑,在孕期你就可以吃点有营养的东西,为胎宝宝的脑发育奠定营养基础。详细>>

新爸10个举动让宝宝更聪明

有心理学家认为,男人带出来的孩子智力水平更高。所以,为了你的宝宝更聪明,爸爸一定要多陪陪你家宝宝哦。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