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宝宝吃什么食物能预防蛀牙 妈妈赶紧给孩子吃起来

2018-11-22 06:27:39      

宝宝蛀牙是常见问题,经常吃甜食容易导致宝宝蛀牙,妈妈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并且尽量少让孩子吃甜食,喜欢吃甜食的宝宝更容易蛀牙,蛀牙会影响到牙齿的咀嚼功能,而且更容易滋生细菌和病毒,容易诱发口腔疾病,宝宝蛀牙吃什么食物能预防?

宝宝蛀牙吃什么食物能预防

1、香菇能有效预防龋齿发病,香菇中含有的成分能抑制口腔致病菌的生长,能够防止牙菌斑的形成,香菇的营养价值高,而且香菇能增强人体免疫力,香菇能帮助骨骼和牙齿的生长,同时还可以减少牙菌斑的形成。

2、芹菜能预防宝宝蛀牙问题,芹菜中含有的粗纤维能够减少附着在牙齿表面的细菌,也可以帮助促进消化蠕动,能促进食物营养的吸收,妈妈可以用芹菜包饺子给宝宝吃,经常吃些芹菜对宝宝的牙齿有好处,而且对宝宝肠道也有利。

3、葡萄干能有效抑制口腔细菌生长,有利于牙齿和牙龈的健康,并且可以预防蛀牙和牙龈炎的发生,也可以降低牙周炎的发病几率,家长尽量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并且要限制孩子吃零食,经常吃零食会对牙齿造成损伤。

如何预防宝宝蛀牙问题

1、少吃甜食和膨化食品,预防宝宝蛀牙尽量少吃甜食,喜欢吃甜食的孩子更容易出现蛀牙,家长要限制孩子吃甜食,尽量少让孩子吃零食,经常吃零食会影响孩子牙齿健康,容易滋生致病菌,会对牙齿造成损伤,家长要纠正孩子的不良饮食习惯。

2、不宜让孩子多喝饮料,碳酸饮料对孩子牙齿的影响非常大,经常喝碳酸饮料容易导致龋齿发病,家长不要让孩子喝碳酸饮料,最好少喝些甜饮料,经常喝甜饮料也会对牙齿造成损伤,家长要督促孩子喝些温开水。

3、注意口腔清洁卫生,早晚刷牙能有效预防蛀牙发生,家长要督促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尽量给宝宝选择合适的牙膏,水果味的牙膏比较适合宝宝,每天至少要刷两次牙早晚各一次,饭后要养成漱口的习惯。

哪些食物能预防宝宝蛀牙?香菇能有效预防龋齿发病,芹菜也可以降低宝宝蛀牙问题,葡萄干能有效抑制口腔细菌生成,预防宝宝蛀牙尽量控制吃零食,不要让宝宝吃甜食,最好不要喝碳酸饮料,碳酸饮料会影响宝宝牙齿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防蛀牙多吃这些食物 预防蛀牙还能怎么做

牙齿健康保护需要从小做起。近年来,儿童蛀牙(龋齿)的患病率明显提高。6个月左右的孩子就有可能患龋齿,5~7岁的儿童发病率最高。那么有哪些……详细>>

蛀牙对宝宝影响大 预防蛀牙的四大措施

蛀牙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比较常见的问题,很多家长对于孩子蛀牙不重视,这样就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蛀牙对宝宝有哪些影响……详细>>

宝宝蛀牙常见2大因素 白开水刷大牙防蛀牙

蛀牙是常见的口腔问题,影响宝宝的健康。因此对于父母来说,只有有效的应对宝宝蛀牙才有益宝宝健康哦。下面我们看看要怎么预防宝宝蛀牙?详细>>

如何有效地帮宝宝预防蛀牙

宝宝喜欢吃甜食,就会容易出现蛀牙,怎么办呢?要想有效地帮宝宝预防蛀牙,就要正确清洁宝宝口腔哦。今天小编就来教你如何帮孩子清洁口腔远离蛀牙……详细>>

定期做口腔检查远离蛀牙 孩子有蛀牙怎么办

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对于宝宝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孩子在幼年的时候就应该注重牙齿的护理。那么,大家知道父母们应该如何给宝宝护理牙齿吗?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