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免疫力下降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流行性感冒慢性疲劳综合征脾胃病证

这些食物多吃让宝宝长不高 赶紧给孩子“撤走”

2018-11-23 06:32:04      

经常给宝宝吃膨化食物,会影响宝宝的骨骼生长,经常吃这类食物容易导致宝宝长不高,尽量不要给宝宝吃太多加工类的食物,家长尽量给宝宝选择新鲜应季的蔬菜水果,并且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经常喝些牛奶能促进骨骼生长,哪些食物多吃让宝宝长不高?

这些食物多吃让宝宝长不高

1、膨化食品会影响宝宝身高增长,膨化食品中含有的防腐剂非常多,不仅会影响宝宝的身高增长,还会影响肝脏健康,也会对肾脏造成不良影响,会加重肝肾的负担,家长不要让孩子吃太多膨化食品,尽量少吃加工类的食物。

2、碳酸饮料会影响宝宝身高增长,夏季很多宝宝喜欢喝碳酸饮料,碳酸饮料会影响孩子的智力,也会影响骨骼发育,会影响人体生长激素的分泌,经常喝碳酸饮料会影响宝宝身高增长,因此家长要注意尽量限制碳酸饮料。

3、油炸类食物会影响宝宝身高增长,经常吃炸薯条和汉堡会影响宝宝身高增长,而且这类食物中含有的添加剂比较多,会对孩子的智力造成影响,容易导致孩子智商有问题,而且还会导致孩子的免疫力下降,容易出现体弱多病的问题。

哪些食物能让宝宝长得快

1、豆制品能促进宝宝身高生长发育,豆制品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有利于宝宝身高增长,促进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豆制品中含有异黄酮和植物性雌激素,而且还有丰富的蛋白质,对宝宝身体发育有利。

2、鱼类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经常吃鱼能促进宝宝身高增长,而且能促进智力的发育,能改善宝宝的记忆力和免疫力,能够让宝宝的身体更强壮,也可以让宝宝的头脑更聪明,父母可以多让宝宝吃一些深海鱼类。

3、坚果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能够让宝宝长得更快更好,坚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坚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父母可以适当让宝宝吃些坚果,坚果不仅有利于身高增长,而且有利于宝宝的智力发育。

哪些食物多吃让宝宝长不高?膨化食品会影响宝宝身高增长,而且会影响宝宝的智力,碳酸饮料也会影响宝宝智力发育,也会对宝宝的身高增长造成不利影响,常吃豆制品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能让宝宝长得更高,鱼类能促进宝宝身高增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吃什么助长高 盘点影响宝宝长高的因素

宝宝吃什么助长高?这是很多父母比较关心的问题,父母都希望宝宝能长高一些,所以比较注重孩子的补钙、运动以及饮食营养,的确,饮食营养是孩子体……详细>>

影响宝宝长高的因素 孩子长高就靠这些方法

孩子长不高做家长的都会十分着急,在生活当中影响宝宝长高的因素有很多,那么哪些因素影响孩子长高呢?孩子个字矮怎么办呢?详细>>

孩子长不高全赖遗传吗 也有可能是这里错了

男人都渴望有个一米八的好个头,女人也希望自己个子高挑苗条。这可不是通过主观努力能达到的,这必须从婴幼儿做起,必须在生长发育期间,通过提供……详细>>

怎样有助于宝宝长高 5种食物帮助孩子长高

我们都知道给孩子补钙有助于孩子长高,其实除了在饮食上下功夫,家长还要注意培养孩子的良好睡眠习惯,因为良好的睡眠习惯有益于宝宝长高哦!详细>>

宝宝长高需要哪些元素 可多吃四种食物

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宝宝长个高个子呢,那么如何才能让宝宝长高呢,好的饮食和好的营养是不可缺少。那么,宝宝长高需要哪些元素?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