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三类儿童容易患近视 你家宝宝在其中吗

2018-11-23 06:32:52      

父母双方都是高度近视的孩子更容易近视,喜欢吃甜食的孩子容易得近视眼,父母平时尽量限制孩子吃甜食,经常吃甜食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视力,还会诱发各种严重的疾病,会增加儿童糖尿病的发病几率,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哪些儿童更易患近视?

三类儿童容易患近视

1、父母双方都是高度近视:父母双方都患近视,那么孩子患近视的几率非常高,近视眼具有比较高的遗传几率,父母都有近视,那么要控制孩子的用眼时间,尽量做好孩子眼睛的保护工作,从小要培养孩子良好的用眼习惯。

2、喜欢吃甜食、软质食物:喜欢吃甜食会影响孩子的视力,会加重视力疲劳,从而容易诱发近视,大量吃甜食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从而也会间接引发近视,长期吃甜食会增加儿童糖尿病的发病率,家长要严格限制甜食的摄入。

3、很少去户外运动:孩子经常看电视或玩手机会影响孩子的视力,容易导致近视眼的产生,孩子很少去户外活动也容易诱发近视,因此家长要经常带孩子到户外活动,并且要经常看看绿色植物,能缓解孩子的视力疲劳。

如何预防儿童近视形成

1、经常带孩子到户外活动身体,并且要经常看看绿色植物,能有效缓解孩子的视力疲劳,能有效预防近视的形成,尽量控制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不要让孩子经常看电视,经常看电视也会导致视力疲劳,从而容易诱发儿童近视眼。

2、注意营养的补充,及时补充维生素和钙质,并且要补充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多吃些胡萝卜和西红柿,能有效预防儿童近视,家长要纠正孩子挑食的习惯,挑食偏食不仅会影响身体发育,也会对眼睛造成不良影响。

3、注意做好眼睛保健工作,经常做眼保健操能有效缓解眼部肌肉紧张的情况,并且要注意用眼姿势,家长尽量改掉孩子不良用眼习惯,并且要督促孩子做眼保健操,眼保健操能缓解视力疲劳,能有效预防近视眼的形成。

哪些儿童更易患近视?父母双方都是高度近视的儿童容易得近视,很少去户外活动容易导致近视形成,家长要经常带孩子到户外活动身体,并且要经常看看绿色植物,家长要督促孩子做眼保健操,眼保健操能有效预防近视眼。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近视眼儿童越来越多 防范近视家长要知四件事

近视眼主要是不良用眼习惯引起的,孩子长时间看电视或玩游戏易致近视眼,父母尽量控制孩子用眼的时间,避免孩子长时间用眼,否则容易导致视力下降……详细>>

近视儿童增多 3类食物可预防孩子近视

儿童近视主要是不良用眼习惯引起的,尽量控制孩子用眼时间,并且要让孩子坚持做眼保健操,眼保健操具有保护视力的作用,能有效防止孩子近视眼,并……详细>>

常呆室内易近视 原来这些因素会导致孩子近视

儿童近视主要是不良用眼习惯造成的,尽量控制孩子的用眼时间,并且要多让孩子到户外活动,可以缓解孩子视力疲劳,并且要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多吃……详细>>

这几类孩子爱生病 说不定你家宝宝就在其中

免疫力低下的孩子更易生病,父母平时要多鼓励孩子运动,提升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并且要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正确引导孩……详细>>

每天做好一件事可防孩子近视 家长你知道吗

近视眼是儿童常见疾病,预防儿童近视眼要注意用眼时间,日常要控制孩子用眼时间,并且要注意用眼的光线,不要让孩子在光线较弱的环境下看书,并且……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