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提高宝宝免疫力其实并不难 吃对了食物就能解决

2018-11-26 06:36:14      

蔬菜和菌菇类食物能提高宝宝自身免疫力,妈妈要多让宝宝吃些蔬菜,并且要鼓励孩子正确饮食,不少孩子不喜欢吃蔬菜,不爱吃蔬菜会导致免疫力低下,容易导致宝宝体弱多病,妈妈尽量培养宝宝吃蔬菜的兴趣,那么,哪些食物能提高宝宝免疫力?

哪些食物能提高宝宝免疫力

1、菌菇类食品能提高免疫力,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具有滋阴润肺的功效,并且具有生津养胃的功效,香菇和蘑菇能提高宝宝自身免疫力,能促进肠道益生菌的生长,能有效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可以让宝宝的身体更健康。

2、黄绿色蔬菜能提高抗病能力,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具有调节肠胃的作用,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可以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能够改善宝宝的免疫系统,可以让宝宝的身体更强壮,能降低宝宝患病风险。

3、经常吃些五谷杂粮,对孩子身体也是有好处的,五谷杂粮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并且具有健脾止泻的功效,能有效缓解宝宝口臭和便秘的问题,五谷杂粮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平时饮食尽量做到多样化。

怎样做能提高宝宝免疫力

1、经常晒晒太阳能提高宝宝免疫力,晒太阳具有杀菌的作用,并且能促进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家长经常带宝宝晒太阳对身体有多种好处,适当晒太阳能改善机体素质,晒太阳还具有杀菌的功效,晒太阳可以促进营养的吸收。

2、饮食要做到多样化,增加各类营养的摄入量,尽量改掉宝宝偏食的习惯,偏食挑食会导致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会导致免疫力低下,因此,父母要注意纠正孩子的饮食习惯,父母要让孩子养成定时进餐的习惯,良好的饮食习惯能提高免疫力。

3、多运动能提高宝宝免疫功能,降低宝宝患病风险,并且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可以让孩子的身体更强壮,家长尽量为宝宝挑选适合的运动项目,经常做有氧运动对宝宝身体有多种好处,而且能增强宝宝的抗病能力。

哪些食物能提高宝宝免疫力?菌菇类食物能提高免疫力,绿叶蔬菜可提高人体抗病能力,饮食尽量做到多样化,能避免宝宝身体营养不良,可以让宝宝的身体更强壮,经常带宝宝晒太阳对身体有好处,能让宝宝的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免疫力低身体差 几种食物轻松提高宝宝免疫力

很多宝宝在小的时候免疫力都比较差,稍微有一点不好的环境变化就会让孩子得病。因此在提升孩子免疫力当面家里人都是义不容辞的,下面我们看看有哪……详细>>

母乳喂养可提高免疫力 提高宝宝免疫力吃它们

孩子们的身体免疫力、抵抗力都不如成年人好,尤其是在这春季,稍微受了凉气就有可能伤风感冒的,严重就会引发高烧肺炎。那么,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详细>>

秋末提高宝宝免疫力的原则和误区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呢?现在已经到了秋末季节,妈妈要利用这个阶段帮学龄前儿童提高自身免疫力,这样才能健康迎接冬天的到来哦。下面小编就来为……详细>>

提高宝宝免疫力的10种食物和3款食谱

宝宝免疫力是预防疾病发生的首要保证,所以,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食补是帮婴幼儿提高免疫力最安全健康的方法,今天小编就……详细>>

提高宝宝寒冬的免疫力

冬天气候多变,妈妈们为宝宝想到了什么好的驱寒方法吗?想知道更多提高宝宝免疫力的秘密吗?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