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护理宝宝皮肤有禁忌 妈妈你知道吗?

2018-11-21 06:37:03      

由于宝宝皮肤比较娇嫩,妈妈要注意正确护理宝宝的皮肤,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尽量使用温开水,并且要给宝宝挑选棉质的衣服,不要让宝宝穿化纤维衣服,否则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和摩擦,有可能会导致湿疹的产生,那么,护理宝宝皮肤的禁忌有哪些?

护理宝宝皮肤有禁忌

1、忌用塑料薄膜作婴儿尿布,妈妈要给宝宝选择棉质吸水性好的尿布,并且要勤给宝宝换洗尿布,这样做能起到保护宝宝臀部的作用,能有效避免臀部皮肤破损,妈妈尽量保持宝宝皮肤的干爽,不要经常给宝宝使用纸尿裤。

2、忌拧捏婴儿脸蛋,宝宝的皮肤特别娇嫩,因此,不要经常捏宝宝的脸蛋,否则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伤害,并且很容易导致宝宝流口水,甚至会出现口腔黏膜发炎的问题,妈妈尽量做好宝宝皮肤的护理工作,不要过分清洁宝宝的皮肤。

3、忌用洗衣粉洗婴儿的衣服,妈妈尽量给宝宝选择合适的洗衣液,不要使用洗衣粉给宝宝清洗衣服,妈妈可以用专用的洗衣皂给宝宝洗衣服,新买来的衣服不要给宝宝穿,最好清洗后再给宝宝穿,以免对宝宝的皮肤造成伤害。

如何正确护理宝宝皮肤

1、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尽量选择温热水,不能使用太烫的水给宝宝洗澡,并且要控制洗澡的频率,频繁的给宝宝洗澡会对皮肤造成损伤,而且很容易导致宝宝皮肤抗病力下降,频繁给宝宝清洗皮肤容易诱发皮肤疾病。

2、妈妈尽量保持宝宝皮肤的干爽,尤其要做好臀部皮肤的护理工作,经常给宝宝更换尿布,尽量选择吸水性好的棉质尿布,尤其是排便后最好用温开水给宝宝清洁臀部皮肤,然后让宝宝的臀部在空气中晾晒,再给宝宝更换尿布。

3、家长要注意不要在卧室内放花卉,花卉中含有的成分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甚至也会影响宝宝呼吸道的健康,因此不要在家中放置花卉,也不要在家中养狗猫等宠物宠物身上还有致病菌,会影响宝宝皮肤健康。

护理宝宝皮肤禁忌有哪些?妈妈要注意护理宝宝皮肤的禁忌,不要经常捏宝宝的皮肤,给宝宝洗澡的时候要注意水温的调节,并且要挑选合适的衣服,棉质的衣服比较适合宝宝,尽量保持宝宝皮肤的干爽,尤其要注意臀部皮肤的护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夏季宝宝皮肤护理攻略:警惕5大皮肤问题

宝宝的皮肤,非常的娇嫩,如果护理不当,就可能会出现很多皮肤问题,但又因小宝宝们还不会表达,唯有用哭闹来引起父母的注意,因此爸爸妈妈看到宝……详细>>

宝宝皮肤为何会过敏 你知道到过敏真凶了吗

宝宝皮肤过敏以红、肿、瘙痒、结痂和脱屑为特征的发炎性皮肤疾病。大部分新生儿在出生后2—3个月开始发病,通常在3—5岁时缓解。那么为什么宝……详细>>

冬天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

冬天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冬天的风总会使孩子的皮肤干裂,不再嫩滑,这可怎么办呢?想要在冷风吹的冬天保持婴幼儿光滑娇嫩的皮肤只要做到以下这几……详细>>

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妙招 宝妈们赶紧来学学!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经常看到宝宝红扑扑的小脸蛋,仔细一瞧,哇!皮肤又干又红,家长可担心了。冬季宝宝皮肤护理要周到,不然很容易受到寒风的“偷……详细>>

宝宝皮肤干燥应怎么饮食调理? 宝宝皮肤干燥要怎么护理?

宝宝的皮肤通常都是光滑有弹性的,当然也会因为一些特殊的情况而导致皮肤干燥,不仅有环境因素的影响,还有饮食方面的影响。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及时……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