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给宝宝喝酸奶要注意 这些事项不可忽视

2018-11-22 06:38:00      

酸奶营养价值高,酸奶具有调节肠胃的作用,酸奶中含有的益生菌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宝宝喝酸奶对身体有多种好处,但是,妈妈要注意宝宝喝酸奶最好不要加热,酸奶对牙齿具有腐蚀性,喝完酸奶后应立即漱口,那么,给宝宝喝酸奶要注意什么?

给宝宝喝酸奶要注意什么

1、不要喝加热的酸奶,酸奶最好凉着喝,不要喝加热的酸奶,否则会影响酸奶中的益生菌,酸奶中含有的益生菌具有调节肠胃的作用,加热后乳酸菌会消失,反而起不到保健的作用,宝宝便秘的时候喝些酸奶能有效缓解。

2、酸奶对牙齿具有腐蚀性,宝宝喝完酸奶后最好用温开水漱口,妈妈也可以用棉质的纱布清洁宝宝的口腔,尽量控制酸奶的摄入量,不要一次让宝宝喝太多酸奶,酸奶喝太多也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3、最好选择纯酸奶,纯酸奶的营养价值更高,妈妈尽量为宝宝选择纯酸奶,不要选择添加剂较高的酸奶,平时可以让宝宝多喝些鲜牛奶,鲜牛奶对宝宝的健康有好处,牛奶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可以促进食物消化吸收。

喝酸奶对宝宝身体的好处

1、酸奶营养价值高,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并且能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能量,能改善宝宝便秘的问题,宝宝适当喝些酸奶对人体有多种好处,但是要注意一次不能喝太多,尽量控制酸奶的摄入量,酸奶不能加热后再喝。

2、宝宝喝酸奶能有效抑制有害菌的产生,并且能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喝酸奶能增强宝宝的饱腹感,而且还可以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影响,适当喝些酸奶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好处,而且能降低宝宝患病风险。

3、宝宝如果容易便秘,最好经常喝些酸奶,酸奶能改善便秘的问题,能缩短排便的时间,可以清除人体内的废物,酸奶中含有的益生菌对人体有多种好处,经常喝酸奶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可以促进消化道的蠕动,能有效减少宝宝便秘问题。

给宝宝喝酸奶要注意什么?酸奶不能一次喝太多,最好选择纯酸奶,不要喝添加剂较多的酸奶,酸奶不宜加热后再喝,酸奶对宝宝的牙齿具有腐蚀性,喝完酸奶后最好用温开水漱口,酸奶中含有的益生菌能促进肠胃蠕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喝酸奶好处多 喝酸奶有哪些注意事项

你们知道吗?酸奶的营养价值很高,长期喝酸奶对于宝宝有很多的好处。下面一起看看宝宝喝酸奶有哪些好处吧!详细>>

宝宝喝酸奶有什么好处呢? 给宝宝喝酸奶有四个误区

宝宝喝酸奶好吗?很多人认为酸奶的营养比牛奶多,所以应该要多给婴幼儿喝酸奶,真的是这样吗?同时,在给孩子喝酸奶的时候又需要注意什么呢?今天……详细>>

宝宝喝酸奶的好处

酸奶的营养丰富,家长可以适当给幼儿喝。不过,想要健康喝酸奶就要利用正确的方法。有些家长会感到疑惑,喝酸奶还需要什么方法呢?其实,喝酸奶……详细>>

宝宝多喝酸奶不容易腹泻?

酸奶含有营养素20多种,和母乳很相似,容易消化,饮用酸奶比牛奶有更强的饱腹感,适合于引导婴儿从液态食品到固态食品的过渡。但是要怎么给宝宝……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喝酸奶 宝宝喝酸奶注意事项

酸奶是现在很多孩子的最爱,酸酸甜甜且有助于肠胃蠕动,是怎么都喝不够的饮品之一,也是家长所提倡的,但是您知道宝宝多大可以喝酸奶,宝宝喝酸奶……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