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呼吸 > 正文

冬季孩子哮喘应该注意什么?这6件事情应做好!

2018-11-20 06:04:53      

进入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小儿的体质就比较弱,如果不适应这种环境的变化,就非常容易患感冒,引发哮喘病。因此,家长要特别关心孩子的生活、饮食习惯,根据气候的变化,给孩子增减衣服。另外,在积极用药的同时,也可以弄一些有利于哮喘病的养生汤给孩子喝,才能让孩子的哮喘病得到有效的控制。然而,患哮喘病该注意什么问题呢?下文为您介绍。

冬季孩子哮喘应该注意什么?这6件事情应做好!

1、要注意加强营养

哮喘患者可以适量吃些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也可多吃,例如瘦肉、水果蔬菜豆制品、干果等等。这些食物不仅可以加强营养,对哮喘病的恢复也有一定的帮助。

2、充足睡眠

对于哮喘病患儿来说,保持充足的睡眠非常重要,要避免孩子过度玩耍。孩子睡眠质量好,对于疾病的恢复也有一定的改善作用。为此,家长要按时让孩子休息,适量增加孩子的睡眠时间。

3、保持好心态

哮喘病经常是反复发作,非常顽固的,给患儿会带来一些不良影响。为此,家长要多给孩子信心,让孩子有战胜疾病的信念,多关心孩子们,孩子们的情绪才能更稳定,精神状态也能更好,这样对哮喘病的恢复才大有帮助。

4、避免与冷空气接触

在寒冷冬天,家长要为孩子做好保暖工作,及时添加衣服,不让强冷空气侵入孩子体内,给孩子带来伤害,对哮喘病也不利。

5、不吸二手吸烟

有一些家长喜欢吸烟,然后又要照顾孩子,这样孩子就在无形中吸了二手烟。而烟草中含有一些物质对哮喘病有害的,如果孩子吸到支气管中,会加重孩子的哮喘病情,因此,家长要避免吸烟。

6、避免接触变应原

哮喘患儿最好不要穿用动物毛皮制成的衣服,不要吃海鲜,也要避免与花粉接触,所以家长尽量不带孩子去花园玩,这样才能减少接触变应原,对哮喘病也好。

总而言之,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每个家长的最大心愿,能看着孩子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长大,家长们才能放宽心。而当孩子患上一些疾病时,家长就特别担心。孩子患上哮喘病也一样,会让许多家长很烦恼和忧伤,不过家长也不必太伤心,小儿患哮喘病,只要坚持用药,做好预防工作,就一定能战胜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孩子哮喘的注意事项 孩子哮喘 冬季

孩子哮喘四种诱因 预防哮喘妈妈要做一件事

到了夏季,天气干燥。是哮喘病多发的季节。很多的家长都担心自己的孩子会患上哮喘,所以总要知道怎么做才能够预防。下面我们看看要如何预防孩子哮……详细>>

孩子哮喘咋来的 哮喘的孩子冬天能锻炼吗

哮喘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的人身上,但儿童多发。这是由于孩子的气道很敏感,外界一些很小的刺激就可引起气道狭窄,比如特殊气体、冷空气等。那么,……详细>>

孩子哮喘发作怎么防 哮喘宝宝能做哪些运动

哮喘发作令儿童十分痛苦,所以家长更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那么孩子哮喘发作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孩子哮喘急性发作怎么办?应该怎么正确应对?

大家都知道哮喘是一种发作起来很危险的疾病,尤其是容易在孩子身上见到。由于孩子的免疫力比较差,所以容易在环境或者季节转换的情况下出现哮喘急……详细>>

孩子哮喘与六种因素有关 缓解哮喘两种方法搞定

哮喘病是一种比较顽固的慢性支气管疾病,近期儿童得哮喘病的比例越来越高,但是对于其发病的机理却是尚不清楚,它的发病因和发病机制都是十分的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