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孩子不爱吃饭可能肚子有虫 与这5个原因有关!

2018-11-24 06:29:31      

有很多的家长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即孩子突然出现了厌食的状况。而如果这种情况长时间得不到解决,那么将会极大的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因此,当家长发现孩子出现厌食的情况之时,一定要及时找到诱发因素,然后在做针对性的治疗。

孩子不爱吃饭可能肚子有虫,与这5个原因有关!

1、肚子里有虫子

有很多的孩子都可能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即在排便之时其粪便之中夹杂着白色的虫子。当这种状况发生之时,孩子基本会出现厌食和腹痛的状况。经过调查我们发现,这种虫子多为蛔虫和饶虫,一般是由于孩子受到了细菌的感染而在体内滋生出的物种。面对这种状况,家长就需要带孩子去医院进行治疗,一般医生多会为孩子开打虫的药物。

2、焦虑

对于刚上学的孩子来说,由于小朋友很多,所以很容易出现攀比的状况。但是,如果自己的家世或者学习成绩一直不如别人,那么他们就会出现焦虑的状况,从而就会出现不爱吃饭的情况。而针对此种状况,家长就需要及时为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也要多带他们做一些业余的活动来帮助他们放松身心。

3、零食吃的太多

有很多的家长是非常宠孩子的,所以孩子要什么他们就会给买什么。而对于孩子来说,最为吸引他们的就是零食,而如果他们零食吃的过多,那么就会减少对米饭的食用量。因此,家长一定要控制好孩子吃零食的数量,毕竟零食中的营养成分是较少的。

4、肠胃问题

有很多的孩子是偏爱肉类食物的,所以他们的肠胃系统的压力就会逐渐增大,进而就可能会出现肠胃损伤的情况。而当孩子的肠胃不舒服之时,就会出现不爱吃饭的状况,因此家长再给孩子搭配饮食之时,一定要做到荤素搭配,不要一味地根据孩子的喜好去安排食谱。

5、饮食不规律

对于家长来说,一定要合理的安排孩子的三餐时间,切不可实时改变他们的用餐时段。因为无规律的饮食会打乱孩子的肠胃消化规律,从而就可能会诱使孩子出现厌食的状况。

总结,对于家长来说,如果发现孩子出现不爱吃饭的状况,那么就需要从多个层面去分析诱发因素,如果发现是疾病因素导致的,就需要及时就医。如果是由于自身照顾的因素,那么就需要改变自己的方式方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 不爱吃饭 孩子

盘点小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

小孩不爱吃饭是每个家庭都会遇到的难题,小孩为什么不爱吃饭?家长们往往担心孩子是不是生病了,但疾病其实是很少一部分小孩不爱吃饭的原因,绝大……详细>>

孩子不爱吃饭有家长从自身找原因

很多家长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专家指出宝宝不爱吃饭,妈妈看到自己孩子不爱吃饭,特别着急,担心孩子是不是生病了,害怕孩子得了厌食症,影响生长……详细>>

孩子不爱吃饭 家长该怎么办

在现代的家庭里,小孩挑食、厌食的现象很普遍。家长们看到孩子不爱吃饭往往担心孩子是不是生病了,但是孩子出现厌食、挑食只有很少一部分是由疾病……详细>>

孩子不爱吃饭家长找原因 父母以后别这么做了

宝宝吃饭看似是简单,但到了宝宝那里也许就成了难题,关注宝宝健康的爸妈看见宝宝厌食、挑食或者不配合吃饭,总会手足无措。别担心,只要找对方法……详细>>

孩子不爱吃饭“根”在哪儿 家长如何巧妙化解

爸妈常犯愁孩子不爱吃饭,不知道该怎么办?爸妈应寻找原因,科学引导孩子好好吃饭,营造良好的吃饭氛围,让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而不是强迫式地……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