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婴儿哭闹可能是身体不适 快看看是不是这6原因引起的!

2018-11-26 06:41:19      

对于新生儿父母来说,最为头痛的一件事就是婴儿不停的哭闹。因为刚出生的婴儿是不具备表述自己想法的能力的,所以他们就会用哭闹来表示自己的不舒服或者其他事情。但是,很多家长就会特别的困惑,因为他们不清楚孩子的哭闹是在表述什么。

婴儿哭闹怎么回事?

1、饥饿

其实婴儿哭闹的原因多为饥饿导致的,因为新生儿的唯一食物就是母乳,而由于母乳是非常易消化的一种食物,所以婴儿在吃过奶之后很快就会将其消化吸收掉,从而就会再次饥饿。而如果妈妈没有及时给其将食物供给上,那么他们就会用哭闹来抗议。

2、排便或者排尿

由于婴儿的食物是母乳,而母乳又是液态的,所以婴儿在吃过母乳之后很快就会产生尿意。婴儿在排过尿之后,裤子就会变湿,从而他们就会感觉到不舒服,最终就会用哭闹来表示自己的不满,而排便与排尿同理。

3、姿势不舒服

刚出生的婴儿是不具备翻身的能力的,所以家长将其摆成什么姿势,他们就只能保持什么姿势躺着。但是,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孩子也会出现腻烦的状况,而这种腻烦的情绪就会从哭闹上表示出来。

4、无聊

由于新生儿的活动范围是受限的,基本是不可以出屋的,否则很容易着凉和受风。但是,对于婴儿来说,他们是不懂这些道理的,但是又不喜欢长时间在一个地方躺着,所以就会用哭闹来表示自己的不满和无聊情绪。

5、认生

很多的新生儿,他们是非常粘父母的,尤其是对妈妈。所以当妈妈长时间消失在其视线之内时,他们就会出现哭闹的情况。而解决这种情况的方法就是带婴儿去找妈妈,或者用别的事情去转移他们的注意力。

6、身体不适

新生儿也是会生病的,如感冒、发烧和头痛等,当他们出现诸如此类的状况之时,其身体的不适度就会大大增加,进而就会通过哭闹的形式来进行宣泄。但是,由于新生儿是非常脆弱的,所以一般是不宜用药的,因此家长最好及时带孩子去看儿科。

综上所诉,针对婴儿哭闹的原因,相信大家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而在日常生活之中,如果发现婴儿出现持续哭闹的状况,那么最好先去排查疾病因素,因为疾病因素引发的哭闹对孩子造成的伤害是最大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哭闹的诱因 婴儿哭闹的原因 婴儿哭闹

婴儿哭闹不止怎么办?婴儿哭闹的原因

由于婴儿还不会说话,在表达身体不适时只有通过哭闹,这时,家长就要充分了解婴儿哭闹的原因有哪些,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对症下药”。详细>>

婴儿哭闹怎么办?婴儿哭闹的原因

婴儿的唯一表达情感的方法就是哭,在身体感到不适合或饥饿等只能通过哭来表达。妈妈要听懂宝宝的哭声,明白婴儿哭闹的原因。详细>>

婴儿哭闹是怎么回事?不同类型哭闹的解决方法不同

相信很多家长对婴儿哭闹这种现象都不陌生,因为基本所有的婴儿都会出现大声哭闹的状况。但是,造成婴儿哭闹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下面我们就逐一进行……详细>>

婴儿哭闹不止的八大原因

有家长反映宝宝总是不停地哭闹,醒时哭、睡时哭、玩到一半哭、离开妈妈时哭……宝宝到底哪来这么多眼泪?爸爸妈妈要学会领悟婴儿哭闹的“语言”,……详细>>

婴儿哭闹原因多 对症处理是关键

婴儿不会使用语言来表达他们的需要,哭就是他们的语言,在婴儿还不会用语言、手势等和外界交流时,哭闹就是婴儿表达需求的唯一手段。下面教您解读……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