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这6种食物会影响宝宝脑部发育 你还敢让孩子继续吃吗!

2018-11-25 06:01:31      

幼儿时期是孩子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此阶段除了注意营养均衡之外,也应该多吃一些食物来为孩子养脑补脑,作为父母一定要了解,生活中一些食物会影响到孩子的脑部发育,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哪些食物会影响宝宝脑部发育?

1、皮蛋

皮蛋又被称为松花蛋,虽然味道是非常美味的,能够促进人们的食欲,但是里面含有丰富的铅,如果吃太多的话,会影响到宝宝的智力发育,甚至会降低免疫力和抵抗力。

2、含糖精或者味精的食品

味精、食盐以及糖精是生活中常见的调料味,对于儿童来说不能吃太多,控制在四克以下即可,如果吃太咸的话不仅会引起高血压及动脉硬化,同时也会损伤到动脉血管,不能让大脑得到充足血液供应,长时间处于缺氧或者缺血状态,导致记忆力下降。另外如果大量摄入糖精的话,也会损伤到大脑以及肝脏。味精里面主要是谷氨酸钠,如果孩子摄入味精,每天超过了三克就会引起缺锌,最终妨碍了智力发育。

3、豆腐

虽然豆腐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适合于孩子使用,但是如果过量服用的话会导致身体中铁以及碘流失,长时间下去势必会引起缺碘和缺铁,妨碍了智力发育。另外豆腐里面也缺少必需的氨基酸,单独食用的话导致蛋白质利用率很低。

4、烤鸭

熏制以及烧烤的食物比如熏鱼、烤鸭是经过炭火烤制的,本身会存在大量的致癌物质,尤其是里面含有的过氧脂质,对人体带来一定的伤害,长时间摄入的话会损害到身体的代谢酶系统,导致大脑提前进入早衰,甚至会引起痴呆。

5、油条

油炸食物比如油条以及油饼,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添加剂,若是大量服用的话,会影响到孩子的脑细胞功能,最终引起记忆力下降,思维能力变得更加迟钝。尽量不要给孩子吃含铅比较高的食物,不能使用铝壶或者铝锅炒菜烧水。

6、肉类食物

虽然肉类里面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孩子生长发育必不可少,但是如果只吃肉类的话势必会影响到智力发育。大量的吃蛋类或者肉类食物,会减少对水果以及蔬菜的摄入,影响到孩子神经以及大脑的功能,容易引起孩子脾气烦躁,记忆力下降,甚至会出现精神孤僻症,所以一定要合理安排孩子的饮食,做到均衡营养。

温馨提示

以上六种食物尽量不要给孩子吃,不然会影响到其脑部发育,平时注意孩子营养上的均衡,做好粗细和荤素搭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宝宝脑部发育的食物 脑部发育 宝宝

哪些疾病会影响宝宝脑部发育 该如何进行治疗

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电、汽车、各大工业对环境的影响越来越严重,同时也会导致儿童在平时患上一些儿科疾病的发病率大大增高,一般……详细>>

哪些食物可促进宝宝脑部发育

当孩子3岁左右时,脑发育已经达到高峰。即使宝宝的身高体重仍不断增加,但脑的重量的增加却很缓慢了。所以在胎儿时期和婴幼儿时期,要特别注意补……详细>>

促进宝宝脑部发育的食物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促进脑部发育的食物存在。宝宝多吃这些食物,能促进脑部发育。那么促进宝宝脑部发育的食物有哪些呢?详细>>

从“窗口期”探密宝宝的脑部发育

在0—6岁,宝宝的大脑会陆续分化成视觉、听觉等不同功能区域。这些区域都会出现对某些信息接收特别快的时期,即“窗口期”。不同的窗口期出现和……详细>>

促进宝宝脑部发育的食物这么多 你知道几个

合理饮食能促进宝宝大脑发育,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能促进宝宝大脑发育,例如大豆以及蔬菜,就能够起到促进宝宝大脑发育的作用。那么,还有哪些……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