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孩子厌食症是怎么形成的?教你4个妙招可赶走它!

2018-11-25 06:02:54      

每个孩子都是家长的宝贝,都是在家长的精心的呵护下成长的,孩子吃得下,睡得着,才能长得好。如果孩子老不爱吃饭,喂个饭得“大动干戈”家长就烦心了,是不是孩子得厌食症了?

为什么孩子会得厌食症,应该怎么治疗呢?

1、疾病影响

许多疾病会有厌食的表现,如长期便秘、急性肠炎、消化性溃疡、急慢性肝炎等。

2、药品影响

许多抗生素药物会导致的恶心、呕吐、厌食等现象,所以家长再给孩子服用药物时,要了解药品所带来的影响。

3、微量元素的缺乏

喂养孩子的过程中,孩子出现偏食、挑食的现象,会导致微量元素的缺乏,如缺乏微量元素锌就会有厌食的表现。

4、喂养不当

喂养不当是导致孩子厌食最常见的原因之一。很多家长喂养孩子的原则就是,孩子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只要孩子吃的下,家长就不理智的给予,零食、冷饮、各种营养品,一天24小时“待命”这种不科学的喂养,导致孩子三餐吃不下,食欲下降的现象。

那么我们要怎样养成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杜绝厌食的现象,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治疗疾病

由疾病带来的厌食现象,家长可带孩子去医院治疗,疾病好了厌食现象也会跟着消失的。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三餐要准时用餐,养成不挑食、不偏食的好习惯。少吃零食,少吃冷饮,多吃水果蔬菜。

3、食物注重色、香、味

家长准备食物时,应注重色、香、味俱全,这样子能引起孩子的食欲、改善厌食状态。

4、饭前活动

家长可在饭前让孩子活动,体能消耗多了,自然而然就会肚子饿想要吃饭了。这时家长准备孩子喜欢的饭菜,孩子肯定是会多吃的。

5、微量元素补充

如果孩子长时间出现厌食现象,那么家长可以带孩子去医院进行微量元素的检查,如果确实是微量元素锌缺乏,那么家长可遵医嘱适当补锌,含锌较多的食物有菠菜、黄豆、花生、动物肝脏等。

作为家长,在孩子饮食方面要多多费心,毕竟孩子在长身体,需要从食物获取营养,有良好的饮食习惯是保证健康成长的前提。孩子吃得好,家长也放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厌食症的缓解方法 厌食症 孩子

孩子患厌食症怎么办?5个方法帮你解决

小儿厌食主要是指孩子长时间的处于一个食欲消减、食量减少的状态,属于常见的儿科类疾病。患上小儿厌食的患者一般都会表现出不爱吃饭的现象,当家……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出现厌食症? 大多数都是这3个原因导致的

生活中有很多孩子不能够好好吃饭,让很多妈妈很是苦恼。很多妈妈精心准备了很多菜肴,但是孩子就是不吃,孩子不喜欢吃饭不仅妈妈看了担忧,而且身……详细>>

冷饮过度当心孩子患厌食症 厌食症怎么解决好

幼儿时期是人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为了让孩子更加健康的成长,爸爸妈妈们要为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为孩子成长提供良好的基础。可是孩子还是会出现……详细>>

如何得知孩子厌食症 厌食症对身体的四大危害

生活中有很多孩子都会出现厌食的现象,有些父母比较粗心,很难发现孩子已经患有厌食症了。了解厌食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才能够很好的发现治疗。家……详细>>

怎么知道孩子得了厌食症 五个方法可判断

厌食症是一种常见的小儿疾病,它的出现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利,我们要及时发现孩子的不正常情况,并且也要进行……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