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孩子总睡不安稳怎么办?这5件事让孩子睡安稳!

2018-12-02 06:34:24      

很多的家长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即在深夜之时,孩子总是会出现反复翻身、突然惊醒的状况,而如上的这类状况统称为“睡不安稳”。当这种状况频繁发生之时,将会极大的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因此家长需要尽早的找的诱发因素,然后及时的去解决这个问题。

孩子总是睡不安稳怎么办?

1、睡前给他们喝一杯牛奶

牛奶具有安神的功效,所以对于总是睡不安稳的孩子来说,这无疑是非常好的一种饮品。所以,家长最好在每晚睡觉之前,给孩子热一杯纯牛奶,来让他们饮用。其实牛奶除了具有安神的效果之外,还是一种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所以多喝牛奶对孩子的生长和发育也是有利的。

2、换宽松的睡衣

很多家长在冬季期间,都喜欢给孩子穿厚厚且紧致的睡衣,因为他们害怕孩子着凉而引发感冒状况的出现。但是,这种睡衣是非常不利于孩子舒展四肢的,进而就可能会出现沉睡之时反复翻身的情况。因此,家长最好给孩子换一些宽松且柔软的睡衣,这样孩子的睡眠质量会极大的被改善。

3、换适宜的枕头

父母再给孩子挑选枕头之时,最好选择柔软且矮的枕头,因为孩子相对于成年人来说,他们的脖子是较短的,所以倘若枕头过高那么就会造成其脖子出现酸痛的状况,进而在夜晚之时就会出现睡不安稳的情况。此外,尽量不要给孩子准备过于硬的枕头,因为这也是非常不利于孩子深睡的。

4、疾病因素

对于儿童来说,如果他们患有某些儿科疾病,那么最为明显的症状就是闹夜。所以,当家长发现孩子出现闹夜啼哭的状况之时,就需要加以重视了。如果长时间没有将孩子哄好,那么就需要考虑疾病的因素了,这个时候家长就需要及时的带着孩子去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由此来确定具体的病因。

5、白天睡的太多

有很多的家长,他们白天为了能够外出,经常会特意将孩子哄睡着。而当孩子白天的睡眠时间过久之时,其夜晚就会相应的减少睡觉时长,从而就会引发闹夜状况的出现。

总而言之,对于家长来说,在发现孩子有睡不安稳的状况出现之时,一定要加以重视,以防是由疾病因素诱发的,而延误了治疗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睡不安稳的应对措施 睡不安稳 孩子

4个因素导致宝宝睡不安稳 3种方法可让孩子安稳入睡!

在婴幼儿时期容易出现睡觉睡不踏实的情况,半夜里总是醒来,这让很多新生妈妈感觉到非常的烦恼,担心睡眠不好,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发育,是什么导致……详细>>

宝宝睡不安稳家长找原因 这几个因素要找出

科学早已证实,幼儿生长所需要的生长激素是脑垂体在睡眠过程中分泌的。宝宝睡得好才长得好,这是大家的共识。那么有的时候宝宝会出现睡不安稳的情……详细>>

宝宝睡不安稳是因为缺钙?可能是这5种原因!

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大部分睡眠都比较好,他们主要通过睡眠来生长。而如果宝宝的睡眠质量差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有很多父母认为宝宝睡不安稳就是身体……详细>>

孩子晚上睡觉不安稳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因素导致!

补充足够的睡眠,是孩子身体发育的前提。但有些家长发现,自家孩子前半夜睡得挺踏实,但到了后半夜睡眠质量极差,不停的哼唧或翻身,这让家长很是……详细>>

孩子睡眠不安稳是怎么回事?5个原因告诉你答案!

孩子的睡觉问题,应该是许多爸爸妈妈头疼的事。如果孩子睡眠不安稳,长此以往,不仅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还导致爸爸妈妈身心倶疲,构成孩子夜里睡……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