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小儿营养不良有7大危害 家长应重视孩子的营养补充!

2018-12-13 06:14:38      

虽然现在人们的物质水平提高了,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也会让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比如生长发育的迟缓,体重减轻,抵抗力比较差,贫血,维生素D及维生素A的缺乏,一定要引起家长的重视,不然会给身体带来危害。

小儿营养不良的七大危害?

1、个子比较矮小

早期营养不良并不会影响到身高,但是随着病情的加重,会让孩子的精神变得越来越差,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没有食欲,从而影响了骨骼的生长。

2、抵抗力下降

当孩子营养不良时会降低免疫系统,容易患上疾病以及各种感染,比如肺结核,肺炎,鹅口疮,呼吸道感染以及尿路感染等。

3、智力低下

大部分营养不良的儿童会缺乏维生素B6、维生素B1、蛋白质、矿物质等,从而影响了孩子的智力发育,对孩子以后的成长以及学习带来了严重影响。

4、精神状态不好

营养不良的孩子一般精神状态不好,晚上睡眠质量非常的差,容易出现失眠以及噩梦的情况,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从而影响到了学习,时间久了会形成自卑心理。

5、视力下降

营养不良的孩子身体中会大量的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A维持视力正常的发育,一旦缺乏就会减少眼睛里面的视紫红质的产生,从而导致视力下降,严重的话会引起夜盲症。

6、引起身体肥胖

营养过剩也是营养不良的一种,主要是因为孩子挑食和偏食所引起的,从而导致身体肥胖。现在有一部分孩子喜欢吃甜食,这样会让大量的脂肪类物质以及糖类物质堆积,最终导致小儿肥胖症。

7、情绪不稳定

当孩子营养不良时生长发育会变得迟缓,看起来比同龄人瘦小,上学时有可能会受到其他人的嘲笑,从而伤害了其心理。甚至让孩子变得郁郁寡欢,情绪不稳定。

温馨提示

一定要给孩子加强营养,合理的搭配饮食,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及时纠正挑食及偏食的坏习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保证充足的睡眠,阳光充足时应该适当的进行锻炼身体,来提高孩子的食欲以及抗病毒的能力,均衡饮食,让孩子多摄入蔬菜及水果,积极的防止各种疾病。对于小宝宝来说尽量是母乳喂养,当母乳不足时可以选择羊奶粉或者牛奶粉来代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营养不良的危害 营养不良 小儿

孩子营养不良危害大! 治疗营养不良的偏方

随着社会进步时代发展,小儿营养不良这个词汇已经渐渐淡出人们的世界中,但在生活中还是不免有些这些情况。那么什么是小儿营养不良呢,小儿营养不……详细>>

小儿营养不良会失眠健忘 营养不良如何食疗

小儿营养不良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那么对于中医来说,怎么调理治疗小儿营养不良方法呢?下面我们看看小儿营养不良的几种食疗方。详细>>

小儿营养不良有何危害 4款营养粥可以调养

通常意义上的营养不良是指蛋白质-能量营养不良,这种状况往往是由于供给不足或食物不能充分吸收利用,造成能量及蛋白质缺乏,下面我们看看小儿营……详细>>

小儿营养不良原因有哪些? 营养不良的孩子需警惕腹泻

说到营养,现在的小孩正是处在过去所不能及的时期。人们的消费水平随着现代科技与经济的进步也在逐年增长。没有买不到的东西,只要家庭经济能承担……详细>>

孩子水肿或是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的表现

小儿营养不良是常见的一种情况,会给宝宝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导致宝宝营养不良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营养摄取不均衡,患有疾病等都可能会导致营养……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