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这3个原因会导致儿童肥胖 教你3个方法来减肥!

2018-12-14 06:38:44      

因为肥胖的儿童身体体积比较大,增加了身体耗氧量以及代谢总量,从而加重了其心脏负担,让血压快速地上升,所以儿童肥胖容易引起高血脂、高血压、脂肪肝等,儿童肥胖症的原因有哪些呢。

儿童肥胖症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因素

儿童肥胖也会有一定的遗传因素,不仅仅会影响到其骨骼系统的发育,同时也会控制着身体能量的消耗,一般身材肥胖的父母,子女肥胖的可能性会增加70%以上。

2、营养失衡

如果孩子大量的吃高脂肪以及甜食就会引起小儿肥胖,大部分还是喜欢吃炸薯条,奶油可乐等一些高热量的食物,这些食物里面没有任何的营养成分,身体中会严重的缺乏碳水化合物以及钙,从而让身体中的脂肪以及糖类升高。

3、缺乏运动

很多孩子因为受到了动画片或者电子游戏的诱惑,会一直呆在家里,很少参加活动,从而限制了体能的消耗,再加上暴饮暴食,营养的过剩,就会让大量的脂肪在身体中沉积,引起身体肥胖。

儿童肥胖症怎么办?

1、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

作为家长一定要正确的引导孩子,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控制零食的摄入。千万不能乱给孩子滋补保健品,有一部分家长认为滋补品可以为孩子快速生长和发育,其实不然,滋补品可能会造成孩子营养过剩,引起身体肥胖,甚至会导致性早熟。

2、增加体力活动

当阳光充足时要带着孩子出去玩耍,千万不能一直待在房间里面,要让孩子从小养成爱运动的好习惯,可以培养孩子做做家务,加上玩手机以及看电视的时间。让孩子保持乐观的情绪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早睡早起,规律作息。

3、减肥时不能急于求成

儿童减肥期间一定要积极的控制体重,孩子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不仅要保持身高正常的成长,同时也要控制体重增加的速度,这样才能够让身高以及体重相适应,千万不能盲目的去减重,不然会影响到孩子身高的发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减肥的方法 儿童肥胖的原因 儿童肥胖

3大引发儿童肥胖的因素 推荐3大减肥方法

肥胖是多因素复杂疾病,主要由遗传与环境共同参与且互相作用所导致。肥胖家庭养育出肥胖孩子的可能性比其他家庭大,但其并不一定全是由遗传所导致……详细>>

儿童肥胖 原因何在 儿童健康减肥的3条建议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膳食结构的改变,儿童肥胖的问题日益显现出来。目前肥胖对儿童所造成的生理和心理问题引起社会的极大关注。肥胖儿童应该如何……详细>>

儿童肥胖有这些原因 如何及时治疗儿童肥胖

在儿童肥胖的原因以及成人肥胖,分为单纯性肥胖和继发性肥胖两。下面我们具体看看儿童肥胖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导致儿童肥胖的神经因素 肥胖儿童的运动原则

儿童肥胖的精神因素主要是家长过多鼓励孩子进食,和因不良饮食习惯所产生的饮食欲。下面我们看看导致儿童肥胖的神经因素有哪些?详细>>

儿童肥胖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肥胖危害真大!

儿童肥胖主要是饮食结构不合理引起的,日常饮食过量摄入脂肪及热量,容易导致营养过剩,从而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肥胖,儿童肥胖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儿……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