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小儿肥胖家长莫忽视 当心三大危害毁掉孩子健康

2018-12-15 06:48:56      

小儿肥胖的危害非常大,不仅会影响到脏器,也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家长要控制孩子的饮食,并且要经常帮助孩子测量体重,肥胖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发育,还会影响孩子的智力肥胖,容易导致孩子体弱多病,下面跟大家仔细谈谈,

当心三大危害毁掉孩子健康

1、小儿肥胖会导致心肺功能降低,会给心脏造成负担,也会影响肝脏和肾脏的健康肥胖,会导致各脏器出现异常,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健康,也会影响脏器的正常运行,甚至容易导致孩子体弱多病,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2、肥胖会影响孩子的发育,容易导致儿童性早熟,家长要了解儿童肥胖带来的危害,并且要控制孩子吃零食和甜食,经常吃这类食物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肥胖,经常吃这类食物会导致激素分泌紊乱,容易导致儿童性早熟的问题。

3、肥胖也会影响孩子的智力,会导致孩子智力发育迟缓,也会影响孩子的记忆力和免疫力,会对孩子的学习造成不利影响,也会影响孩子以后的生活,随着孩子的成长孩子会感觉自卑,很多肥胖的孩子都有心理方面的问题。

如何预防小儿肥胖问题

1、家长要定期帮助孩子测量体重,并且要限制脂肪和糖分的摄入,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尽量选择应季的蔬菜水果,不要让孩子吃反季节的水果,否则也会导致孩子身体肥胖,甚至还会诱发性早熟,注意合理饮食能预防小儿肥胖。

2、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参加锻炼锻炼,不仅能预防儿童肥胖,还可以锻炼孩子的身体素质,能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能改善孩子的身体状况,很多孩子不爱运动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不爱运动容易导致脂肪堆积,容易诱发小儿肥胖。

3、预防小儿肥胖应采取科学的方式,经常帮助孩子测量体重,并且要严格限制热量的摄入,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甜食,尽量少让孩子吃零食,经常喝甜饮料容易导致脂肪形成,容易导致身体肥胖,不要让孩子吃太多加工类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家长们警惕了!小儿肥胖危害多!

小儿肥胖会增加高脂血症的发病率,并且会诱发动脉硬化,也会增加高血压和脂肪肝的发病几率,小而肥胖容易诱发糖尿病,大家应该要尽量控制体重,家……详细>>

孩子肥胖很危险,易造成这5大危害,家长要警惕!

肥胖是一个很严重的健康问题,不光会影响成年人,也影响着很多儿童。喜欢吃高热量的食品,平时不喜欢运动,都可能会导致儿童肥胖。肥胖可能会导致……详细>>

小儿肥胖引发四大危害 饮食管理加运动防孩子肥胖

物质水平的提高也代表着家庭条件的提升,父母为孩子准备的食物也是越来越丰盛,这也直接导致了现在的孩子得小儿肥胖的人数也在增加。那小儿肥胖如……详细>>

小儿肥胖危害大 预防肥胖有四步曲

目前全世界约有7000万人患肥胖(体重超过相应年龄及身高正常体重的20%),肥胖人数每5年就增加1倍。我国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物质生活的改善……详细>>

哪些因素引发了小儿肥胖 小儿肥胖危害大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身边的“小胖墩儿”越来越多,生活中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那么到底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小儿肥胖的呢?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