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吃太多容易导致宝宝腹泻 这些腹泻因素家长要早知

2018-11-27 06:50:34      

宝宝腹泻是常见问题,宝宝腹泻可能是吃的太多造成的,也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饮食不卫生也会出现腹泻的情况,家长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不要一次给宝宝添加太多辅食,否则会影响宝宝肠胃功能,下面我们来了解宝宝腹泻什么原因?

这些腹泻因素家长要早知

1、宝宝吃得太多会出现腹泻的情况,注意不要让宝宝一次吃太多,父母不要给宝宝添加太多辅食,否则会导致宝宝消化不良,会增加宝宝肠胃负担,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尽量控制宝宝辅食的添加量。

2、腹部着凉也会出现腹泻问题,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很多孩子喜欢蹬被子,蹬被子会导致孩子腹部着凉,从而会引起腹泻问题,家长尽量做好孩子腹部的保暖,避免宝宝腰腹部受凉,否则容易导致宝宝腹泻现象。

3、饮食不卫生会引起宝宝腹泻,注意宝宝食物的清洁卫生,并且要注意餐具经常消毒,最好放在沸水里面消毒,孩子使用的水杯也要经常消毒食物,一定要注意清洁卫生,尽量选择新鲜的食物,不要吃放置时间长的食物。

宝宝腹泻如何正确护理

1、宝宝腹泻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可通过物理方法来改善腹泻的问题,尽量选择易消化的食物,不要让宝宝吃不易消化的食物,腹泻期间尽量吃流食,应该要选择稀软的面条,可以让宝宝吃些苹果泥,苹果泥能缓解腹泻问题。

2、宝宝腹泻期间要补充水分,多吃一些水分含量高的食物,并且也要多吃些绿叶蔬菜,补充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能改善宝宝腹泻问题,宝宝腹泻要注意及时纠正不良饮食,良好的饮食习惯可改善腹泻状况。

3、宝宝腹泻要注意多让宝宝休息,充足的休息时间能让宝宝的体力恢复,并且能改善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能有效缓解宝宝腹泻状况,宝宝腹泻要了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妈妈应该注意相关的护理措施,宝宝腹泻不宜过度劳累。

宝宝腹泻什么原因?吃的太多会引起腹泻,腹部着凉会引起腹泻,饮食不卫生也会导致腹泻,妈妈要注意宝宝食物的清洁,千万不要让宝宝吃不干净的食物,宝宝使用的餐具和水杯要经常消毒,宝宝腹泻期间要注意做好相关护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腹泻怎么办 宝宝腹泻的原因 宝宝腹泻

养护宝宝要细心 这些诱发宝宝腹泻因素要远离

婴儿腹泻多由饮食不当或肠道内、外感染所引起的一种消化道功能紊乱综合症。那导致宝宝腹泻的病因还有哪些?详细>>

宝宝腹泻的两大因素 有多少家长不知呢?

小儿腹泻是一种多见的疾病了,较多的宝宝会在发育时期出现腹泻的症状,从而给他们带来了较多的痛苦,腹泻出现之后应当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引起宝……详细>>

宝宝腹泻拉水受2大因素影响 腹泻拉水怎么办

几乎每个宝宝都不止一次地拉过肚子,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宝宝。所以,腹泻是宝宝们最容易患的“小儿四病”之一。那么,宝宝腹泻拉水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春季宝宝腹泻原因解析 宝宝腹泻怎么办才好

春季时节是宝宝腹泻的高发期,腹泻虽然是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疾病,但是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对成长阶段的小宝宝来说,一定要积极的治疗腹……详细>>

宝宝腹泻7大诱发因素 防治腹泻从生活细节开始

夏季病毒、细菌活动频繁,稍有不慎就会被感染。夏季是宝宝腹泻的高发季节,下面就为家长朋友介绍小儿腹泻的7大因素,找到病根才是治愈宝宝腹泻的……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