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呼吸 > 正文

导致儿童哮喘的几个原因 聪明的妈妈都知道

2018-11-28 08:55:07      

儿童哮喘主要与环境有关,不要在室内养花养草,有些花草会引起过敏反应,尤其对于体质较弱的孩子很容易诱发哮喘,环境破坏、气温异常升高也会导致哮喘发病,生病时滥用药物会导致儿童哮喘发病,导致儿童哮喘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哮喘的原因有哪些

1、养花养宠物易诱发儿童哮喘,狗猫宠物会引起过敏反应,有些花草也会引起过敏反应,对于体质敏感的人群很容易引起哮喘,家长注意不要在室内养花养草,最好也不要在室内养狗猫等宠物,否则会对呼吸道造成刺激,容易诱发儿童哮喘。

2、生病滥用药物容易诱发哮喘,滥用抗生素类药物会导致免疫力低下,甚至会导致哮喘和过敏反应,家长要注意千万不要随便给孩子用药物,随便使用药物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不利影响,而且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

3、很多致命性食物的食用,经常吃鱼虾海鲜容易导致哮喘,而且还会诱发呼吸道疾病,最好选择应季蔬菜,不要吃反季节的蔬菜,否则会导致过敏反应,甚至会诱发哮喘,不要让孩子吃蛋白质较高的食物,否则也会增加哮喘发病机会。

如何预防儿童哮喘

1、家长要给孩子选择纯棉透气性好的衣服,不要让孩子身体受凉,身体受凉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会增加哮喘的发病率,预防哮喘要注意身体保暖,并且要经常带孩子晒晒太阳,也可以起到预防哮喘的作用,尽量不要让孩子身体着凉。

2、让孩子多参加身体锻炼,多参加户外活动,能锻炼孩子身体的耐寒能力,并且能增强孩子的身体素质,能够降低儿童哮喘的发病率,家长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不要让孩子吃易过敏的食物,尤其是过敏体质的孩子更应该注意。

3、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尽量保持家里的空气清新,并且要注意室内干净整洁,不要使用地毯,也不要养狗猫等宠物,最好也不要在室内养花草,有些花草也会导致呼吸道感染,会诱发儿童哮喘。

儿童哮喘的原因有哪些?哮喘可能是环境因素造成的,也可能是免疫功能低下造成的环境污染,容易导致儿童哮喘发病,经常接触易过敏的东西,容易诱发儿童哮喘,家长要注意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要注意居室内的清洁卫生,尽量做好儿童哮喘的预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哮喘怎么办 儿童哮喘的原因 儿童哮喘

儿童哮喘为何发生 儿童哮喘有何危害

小儿哮喘是目前极其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哮喘一旦发病将会反反复复并且难以根治,会严重影响患儿的身心健康,同时也会使家长身心备增压力,使得……详细>>

儿童哮喘的这些个“元凶” 家长知道的有几个

儿童由于自身的呼吸道比较稚嫩因此容易患上一些呼吸道疾病。而小儿哮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那么导致小儿哮喘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儿童哮喘治疗有5个误区 哮喘如何治疗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但是孩子一般自身免疫力都比较低,很容易患上哮喘这种顽固的疾病。很多年轻的家长照顾孩子没有经验,……详细>>

防范儿童哮喘5要诀 儿童哮喘有哪些危害

研究发现,过敏体质的孩子在吃冷饮或进入空调房间后容易突然发生阵咳。其特点是“咳三阵”:清晨醒来咳一阵,晚上临睡前咳一阵,半夜醒来时咳一阵……详细>>

儿童哮喘治疗误区 儿童哮喘早期预兆是什么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但是孩子一般自身免疫力都比较低,很容易患上哮喘这种顽固的疾病。很多年轻的家长照顾孩子没有经验,……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