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营养不良 > 正文

如何让宝宝远离营养不良 妈妈这样做就对了

2018-12-12 06:10:45      

宝宝营养不良主要是挑食偏食造成的,家长要纠正孩子挑食的习惯,很多孩子不爱吃蔬菜,导致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家长要告诉孩子吃蔬菜的好处,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蔬菜,也可以将蔬菜切碎包入饺子里给孩子吃,如何让宝宝远离营养不良?

如何让宝宝远离营养不良

1、远离挑食、偏食,挑食偏食会让宝宝营养跟不上,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会影响到宝宝机体健康,家长要纠正孩子挑食或偏食的习惯,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很多孩子不爱吃蔬菜导致身体缺乏维生素,家长要告诉孩子吃蔬菜的好处。

2、多让孩子喝些营养丰富的粥,粥有利于吸收消化,而且比较适合肠胃不好的孩子,最好将米粥内加入鸡肉或蔬菜,这样做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并且能减轻肠胃负担,家长要变着花样的给孩子做饭吃,要让孩子的营养丰盛。

3、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方式能远离营养不良,尤其是活动力较强的孩子,更需要加强平时运动的过程中,也会导致身体营养消耗,家长要多让孩子吃些营养易消化的食物,注意饮食,荤素合理搭配,同时也要适当吃些粗粮类的食物。

宝宝营养不良原因是什么

1、营养不良主要是喂养不当造成的,家长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适当的给宝宝添加辅食,未能及早添加辅食,也会导致宝宝营养不良,不要给宝宝突然断奶,最好采取合理的喂养方式,尽量为宝宝选择易消化的辅食。

2、偏食会导致宝宝营养不良,家长要及时纠正宝宝偏食的习惯,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水果,可以将蔬菜水果打成果汁给宝宝喝,也可以将蔬菜切碎包入饺子内给宝宝吃,这样做可有效避免宝宝营养不良,及时纠正宝宝挑食的习惯。

3、宝宝营养不良可能是疾病造成的疾病,会影响宝宝的食欲,会妨碍食物的消化吸收,会增加机体的消耗,从而会导致宝宝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家长要带宝宝到医院接受相关检查,了解宝宝的具体病情,对症治疗能改善消化不良。

如何让宝宝远离营养不良?家长要纠正孩子挑食的习惯,并且要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尽量做到荤素合理搭配,多鼓励孩子吃些绿叶蔬菜,很多孩子不爱吃蔬菜,导致身体缺乏维生素,从而会导致孩子体弱多病,对于营养不良的宝宝要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水肿或是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怎么办

宝宝的营养不良问题,一直都是大家所关注的问题。那对于宝宝营养不良的时候都有那些症状和表现,大家都有了解吗?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宝宝营养不良的症状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首先,要找出婴儿和幼儿营养不良的原因是什么,然后才能从根本改善孩子营养不良的症状。小编认为通过饮食来调节是最科学的方……详细>>

诸多因素致宝宝营养不良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

营养不良是指在宝宝的喂养中因为宝宝营养摄入不足,或者食物没法吸收,从而缺乏能量,无法维持正常的代谢吸收,宝宝机体出现体重减轻、生长发育停……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是怎么了 中西医调理宝宝营养不良

宝宝营养不良其实就是没有合理饮食导致的。孩子的身体没有吸收营养,导致孩子出现偏瘦的情况。那么宝宝为何会营养不良呢?详细>>

疾病因素引起宝宝营养不良 远离营养不良要怎么办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可选择的食物非常丰富,但是尽管如此,有些孩子还是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这使得家长非常忧心,那么要如何让宝宝远……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