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题策划 > 热点专区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宝宝出现吐奶情况别慌 按照这样做就可以了

2018-12-02 06:04:11      

宝宝吐奶妈妈要了解具体原因,宝宝吐奶可能是喂养方式不当,也可能是吃得太饱造成的,由于宝宝消化功能较弱,不要一次让宝宝吃太多,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妈妈要注意改变喂养姿势,并且要选择合适的奶嘴孔,宝宝吐奶什么原因?

宝宝吐奶什么原因

1、喂养方式不当容易导致宝宝吐奶,不要在宝宝哭闹后吃奶粉,最容易引起吐奶,而且会影响肠胃的正常运行,容易导致宝宝肠胃障碍,甚至会导致过量空气进入宝宝的腹内,从而会引起吐奶的现象,家长要纠正不当喂养方式。

2、消化道异常会引起吐奶,宝宝频繁吐奶很可能是消化道异常引起的,家长最好了解宝宝吐奶的原因,可以带宝宝到医院接受检查,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吐奶情况,宝宝吐奶很可能于自身状况有关,宝宝消化功能较弱尽量少吃。

3、宝宝吐奶考虑疾病,可能宝宝呕吐可能与感染肠道疾病有关系,如果是肠道疾病引起的,应尽早治疗,并且要注意宝宝水杯及奶瓶的消毒,千万不要让宝宝使用不干净的奶瓶,否则也会引起宝宝吐奶情况的发生。

宝宝吐奶该怎么办

1、改变喂养姿势:妈妈尽量将宝宝抱起来喂奶,让宝宝的身体处于45左右的倾斜状态,这样做能减少宝宝吐奶的情况,并且要控制宝宝吃奶的时间,也要控制宝宝吃奶量,不能一次让宝宝吃得太多,否则会导致宝宝吐奶。

2、选择最合适的奶嘴孔:妈妈要为宝宝准备合适的奶嘴孔,奶嘴孔太小容易吸入空气,奶嘴孔太大容易引起呛咳,而且两者都可能会引发吐奶,尽量选择合适的奶嘴孔,这样不仅能避免宝宝吐奶,而且还可以控制宝宝的吃奶量。

3、改变喂养时间:妈妈如果发现宝宝有吐奶现象,要注意缩短每次喂奶的时间,不要长时间给宝宝喂奶,要让宝宝充分消化吸收后再喂奶,慢慢的宝宝的肠胃会适应不吐奶的情况,同时还需要改变喂养的次数。

宝宝吐奶什么原因?喂养方式不当会引起吐奶,消化道异常会引起吐奶,宝宝吐奶也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妈妈要纠正不正确的喂养姿势,并且要选择合适的奶嘴孔,同时也要注意改变喂养时间,尽量缩短喂奶的时间,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为什么易吐奶 出现吐奶家长怎么做

吐奶是婴儿的常见症状,尤其是母乳喂养儿,引起吐奶的原因很多、很复杂,但是具体一般就是下面这些原因。详细>>

宝宝吐奶影响大 这样做可预防吐奶

宝宝吐奶是常见问题,较小的婴幼儿容易出现吐奶问题,如果父母发现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要及时改善,注意纠正喂奶方式,正确的喂奶方式能有效缓解……详细>>

宝宝老是吐奶 家长你找对吐奶原因了吗

宝宝吐奶可能是父母喂养不当造成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引起的,孩子如果经常出现吐奶的情况,父母需要引起重视可以做进一步的检查,宝宝吐奶可……详细>>

宝宝吐奶的原因 妙招教你缓解宝宝吐奶的情况

宝宝吐奶现象较为常见,因为新生儿的胃呈水平位,容量小,连接食管处的贲门较宽,关闭作用差,连接小肠处的幽门较紧,而新生儿吃奶时又常常吸入空……详细>>

宝宝吐奶别紧张 喂奶用对方法可缓解

宝宝吐奶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相信每个妈妈如果看到自己宝宝吐奶的话都会很心疼,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宝宝吐奶的情况,做好预防。很多家长就有……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