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宝宝打嗝了 七个绝招可以有效解决

2018-11-28 06:10:55      

宝宝打嗝可能是喂奶姿势不正确,妈妈要注意纠正不正确的喂奶姿势,避免宝宝进食时腹部进入太多空气,宝宝打嗝时可以喝点温开水,能有效改善宝宝打嗝问题,可以试着少量多餐的喂食法,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什么方法可解决宝宝打嗝?

七个绝招可以有效解决

1、宝宝喝奶时中间可以休息一下,最好让宝宝直立在腿上,轻轻的拍打宝宝的后背进行排气,这样做可有效防治宝宝打嗝。

2、注意喂奶姿势要正确,进食时避免太急太快,不要吃太冷或太烫的食物,宝宝吃奶的时候要注意温度的调节,不能让宝宝喝太凉的奶。

3、宝宝吃奶的时避免腹部胀气,避免吃奶时进入太多空气,宝宝吃奶后应该要轻轻地拍打宝宝的后背,并且要进行轻柔的按摩来帮助排气。

4、宝宝打嗝时,妈妈可以喂点温开水或者用玩具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尽量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能改善宝宝打嗝问题。

5、宝宝吃奶时尽量保持安静的环境,千万不要让宝宝过度饥饿后再喂奶。

6、如果是胃食道逆流造成的打嗝,可让宝宝吃奶后立靠在家长的肩膀上进行排气,这样做能有效防止宝宝打嗝。

7、妈妈可以试着少量多餐的喂食法,宝宝吃奶后一定要帮助宝宝拍背加强排气。

什么原因会造成宝宝打嗝

1、宝宝吃奶时吃得太快,会导致大量空气进入体内,从而会出现打嗝的现象,并且还会伴有腹胀的问题,会影响宝宝的消化功能,甚至也会出现消化功能障碍问题,会引起宝宝身体不适,吃奶的时候尽量控制吃奶的速度,不要让宝宝太饿再吃奶。

2、宝宝喝了碳酸饮料,也会出现打嗝的现象,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家长最好不要让宝宝喝饮料,饮料会影响宝宝的健康,而且还会导致宝宝腹部胀痛,甚至还会引发严重的肠胃疾病,可以让宝宝喝些纯水果汁。

3、宝宝处于紧张状态时,身体对氧气的需求量会增加,从而容易引起打嗝的情况,妈妈要注意宝宝情绪的调节,避免宝宝的情绪过于紧张,否则会影响宝宝肠胃蠕动,也会影响到宝宝身体脏器的运行,也会导致宝宝身体各种不适。

什么方法可解决宝宝打嗝?宝宝吃奶后妈妈要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尽量将宝宝体内的空气排出,能有效缓解打嗝的问题,并且不要让宝宝吃奶吃得太快,否则会导致大量空气进入体内,不要让宝宝喝碳酸饮料,并且要注意宝宝情绪的调节。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 制止宝宝打嗝有绝招

打嗝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特别是宝宝,更容易出现打嗝,那宝宝打嗝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宝宝打嗝要怎样做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止打嗝妙法。详细>>

宝宝打嗝不止的原因 6个好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打嗝本身对孩子的健康并无任何不良影响,没必要过分担心。人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的发育同样需要一个过程。详细>>

宝宝打嗝怎么办 6个好方替你解决打嗝难题

宝宝打嗝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宝宝吃完奶后最好将宝宝竖起来抱,轻轻的拍打宝宝的后背,能够帮助宝宝排出胃内的空气,可以有效缓解宝宝打嗝的问题,……详细>>

宝宝感冒可引发打嗝不止 6方法解决打嗝难题

宝宝年龄尚小,不停的打嗝难免会让父母担心不已,所以家长们一定要了解一下相关知识,以免宝宝打嗝不止不知所措。 详细>>

宝宝打嗝原因何在 制止宝宝打嗝的小妙招

宝宝年龄尚小,不停的打嗝难免会让父母担心不已,所以家长们一定要了解一下相关知识,以免宝宝打嗝不止不知所措。宝宝打嗝和大人打嗝还是有点区别……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