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宝宝容易皮肤干燥 妈妈你知道原因吗

2018-11-28 06:14:35      

宝宝皮肤容易干燥可能是气候原因,也可能是宝宝皮肤对水分需求量大,宝宝好动容易出汗,体内水分丢失快,如果水分得不到补充,会导致宝宝皮肤干燥,甚至还会出现脱皮的现象,因此妈妈要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宝宝容易皮肤干燥什么原因?

宝宝皮肤容易干燥什么原因

1、宝宝皮肤干燥可能是气候原因,冬季降水量少并且空气干燥而且寒冷,宝宝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的问题,甚至还会出现皮肤感染的问题,妈妈要做好宝宝皮肤的护理,并且要及时补充水分,多吃些瓜果蔬菜能补充水分。

2、宝宝身体活动量大,容易出现出汗多的问题,体内水分丢失的快,水分得不到及时补充,会出现皮肤干燥的问题,甚至还会诱发各种严重问题,宝宝对水分需求大时,应该要及时补充水分,经常让宝宝吃些水果,并且要经常给宝宝喝些白开水。

3、宝宝皮脂分泌少,也会出现皮肤干燥的问题,并且会出现皮肤粗糙的现象,妈妈要注意宝宝皮肤的保护,不要经常给宝宝清洗皮肤,尽量控制洗澡的次数,频繁洗澡会影响宝宝皮脂分泌,容易导致宝宝皮肤干燥和过敏。

宝宝皮肤干燥如何改善

1、宝宝皮肤干燥可以使用芦荟汁涂抹,最好选择天然新鲜的芦荟汁,对宝宝的皮肤具有保护作用,能有效避免宝宝皮肤水分丢失,不要给宝宝选择加工类的护肤品,加工类的护肤品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最好选择纯天然的芦荟汁涂抹。

2、洗完澡后可以给宝宝涂抹保湿露,能起到保护宝宝皮肤的作用,能起到给宝宝皮肤保湿的作用,尤其是洗完澡之后应该要涂抹保湿露,尽量选择宝宝专用的保湿露,洗澡时不要给宝宝使用碱性的肥皂或沐浴乳。

3、注意水分的补充,平时可以多让宝宝喝些白开水,并且要经常喝些纯果汁,能起到补充水分的作用,尤其是宝宝出汗量较大时要及时补充水分,喝水是非常好的补水方式,能有效改善宝宝皮肤干燥的问题。

宝宝容易皮肤干燥什么原因?皮肤干燥可能是气候原因,也可能是宝宝身体活动量大造成的,妈妈要做好宝宝皮肤的保湿工作,并且要多鼓励宝宝喝些温开水,多让宝宝吃些新鲜的蔬果,能起到补水的作用,并且有利于提高宝宝的身体素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皮肤干燥应怎么饮食调理? 宝宝皮肤干燥要怎么护理?

宝宝的皮肤通常都是光滑有弹性的,当然也会因为一些特殊的情况而导致皮肤干燥,不仅有环境因素的影响,还有饮食方面的影响。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及时……详细>>

宝宝皮肤干燥是何原因 皮肤干燥可以喝这些汤

宝宝娇嫩白皙的皮肤让妈妈好生羡慕。宝宝的皮肤尽管赏心悦目,但却十分脆肉,容易受到刺激损伤。宝宝皮肤干燥,不但影响美观度,还造成宝宝皮肤容……详细>>

两大原因致新生儿皮肤干燥 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

新生儿由于皮肤比较薄,皮脂分泌速度就会迅速降低,常常会有皮肤干燥的现象出现。尤其是到了秋季,天气比较干燥。那么秋季新生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详细>>

新生儿皮肤干燥是何原因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新生儿由于皮肤比较薄,皮脂分泌速度就会迅速降低,常常会有皮肤干燥的现象出现,特别是在秋天。那么我们一起来看下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吧。详细>>

冬季即临 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

一到冬天,家长们就开始为这个问题头疼了。尤其是北方,天气更加干燥,宝宝皮肤皲裂更是严重。那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