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题策划 > 热点专区 > 正文

寒冬季节宝宝要预防冻疮 妈妈须知三大妙招

2018-11-27 06:15:21      

寒冷的冬季要做好预防冻疮的措施,由于宝宝皮肤娇嫩,要注意宝宝皮肤保暖,外出时要戴好手套、耳罩和围巾,不要频繁的给宝宝洗澡,否则会导致宝宝皮肤干燥,尽量做好宝宝手脚的保暖工作,经常帮宝宝按摩身体促进血液循环,冬季如何预防宝宝冻疮?

冬季如何预防宝宝冻疮

1、冬季天气寒冷,要适当带宝宝进行户外活动,最好选择天气晴朗的时候运动,经常进行户外活动,能增强宝宝身体的耐寒能力,同时也可以提高宝宝机体的抗病能力,外出时最好戴好手套,也需要多穿些衣服。

2、寒冷的冬季,不要频繁的给宝宝洗澡,最好使用温水给宝宝洗澡,注意洗澡的时间不宜太长,沐浴后应该要涂抹润肤露,尽量选择宝宝专用的润肤露,做好宝宝皮肤的保湿工作,不要让宝宝的皮肤过于干燥,否则容易产生冻疮。

3、注意脚部的保暖,宝宝在冬季最好穿棉鞋,并且也要注意宝宝双手的保暖,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经常帮助宝宝按摩身体能促进血液循环,可有效避免冻疮产生,尤其要做好手脚的冻疮预防工作,经常按摩能有效预防冻疮。

宝宝皮肤冻疮该怎么办

1、宝宝皮肤受冻后避免立即靠近暖气或暖炉,这样做非但不能缓解冻伤,反而会导致受损的皮肤更严重,皮肤受冻后应该要先活动身体在进行手足取暖,可以让宝宝多活动身体,多锻炼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能让身体快速温暖。

2、妈妈要注意不能立刻用热水泡手或泡脚,可以试着让宝宝的双手对在一起摩擦,这样做能促进手部血液循环,能够让双手快速的温暖,并且能让冻疮的皮肤神经恢复,注意宝宝皮肤冻伤不及迅速升温否则会加重病情。

3、宝宝皮肤冻伤后可以涂抹冻霜膏,能有效缓解冻伤后皮肤瘙痒的问题,冻伤的皮肤要慢慢的涂,手法轻柔能促进皮肤的恢复,切记不能盲目揉搓,应该要注意揉搓时的力度,这样做可避免受损的皮肤变得更严重。

冬季如何预防宝宝冻疮?冬季天气寒冷要带宝宝参加户外活动,这样可以提高宝宝身体的御寒能力,并且不要频繁的给宝宝洗澡,尽量做好手和脚的保暖工作,冬季要给宝宝穿好棉鞋和棉衣,并且要经常帮宝宝按摩身体,促进身体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出现冻疮会有什么表现 防治冻疮只需三招

冻疮是宝宝在寒冷的冬天易发生的一种疾病,由于宝宝身体较长时间处于低温和潮湿刺激时,就会使体表的血管发生痉挛,血液流量因此减少,从而造成组……详细>>

宝宝易长冻疮的原因和预防方法

在冷风瑟瑟的冬天,学龄前宝宝容易长冻疮,这是为什么呢?妈妈想要帮孩子避免长冻疮,就要先了解长冻疮的原因是什么哦。所以,下面小编不仅来为大……详细>>

冬季宝宝耳朵长冻疮怎么办 日常加强身体锻炼

冻疮发生与寒冷的冬季,小孩子如果没有做任何防护经常在外面玩耍,当身体长时间处于一种低温和潮湿的环境中,身体体表的血管就会痉挛,血液流量减……详细>>

冬季儿童冻疮的防护与治疗

寒冷季节,常常可以看到孩子的手脚等部位出现冻疮。那么,造成儿童冻疮的常见原因有哪些呢? 详细>>

巧用果蔬治疗宝宝冻疮

天气寒冷,宝宝容易得冻疮,这怎么办?现在,小编教你如何巧用果蔬来治疗宝宝的冻疮。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