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白血病为何多发?儿童白血病的3个症状你应了解!

2018-12-05 06:25:50      

对于白血病,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许多影视作品都喜欢用这个疾病做文章。但其实这个病,除了遗传因素,环境因素也有很大影响,造成了很多病例,特别是儿童白血病患者,很多都是由于环境导致的。这些患儿原本应当健康成长,却被白血病夺走了生命,实在令人惋惜。

一、儿童患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

现在,儿童患上白血病的病例呈上升趋势。其中很大一部分孩子并不是由于遗传原因,而是由于环境问题等外界原因。这些原因包括饮食和居住环境等。现代生活节奏快,很多家长的工作十分繁忙,对于孩子的饮食也难以照顾到,于是一些父母选择让孩子在外面餐厅或饭馆中解决用餐问题,经常吃一些垃圾食品或是外卖食品。而由于现在的食品安全和卫生没有充分的保障,孩子极有可能从食物中摄入许多有害的东西,最终引发白血病。还有居住问题,父母在选择新家具或新住房时,一定要注意检测家具和住房的甲醛等有害物质。很多案例都是由于新家具中的甲醛等致癌物,导致孩子患上了白血病。

二、小儿白血病的症状有哪些?

白血病也是有种类之分的,有急性白血病也有慢性白血病。有的白血病如果能早发现早治疗,可以较长地延长患儿的生命,因此父母应关注孩子的身体变化,如有患病,尽早治疗。

1、身体出血

出血是白血病比较常见的症状,出血的部位一般是鼻子和口腔及身体的其他部位等。如果孩子经常莫名其妙地流鼻血或是口腔等其他部位出血,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排除白血病的可能。还有,如果孩子的皮肤不明原因地出现淤青,皮肤弹性下降,按压之后无法及时弹起,都有可能是白血病的原因。

2、疼痛

如果孩子身体的表面看不出有受伤的痕迹,却一直说身体疼痛,那可能是关节和骨骼等部分发生疼痛,这就可能是白血病引起的身体骨骼和骨关节疼痛,应当注意。

3、持续发热

若孩子并没有感冒的其他症状,却一直在发烧,身体的热度很难降下来,持续很长的时间,那么也可能是白血病在作怪,要赶紧去医院检查。

目前对于白血病的治疗还存在着一定的困难,尤其是急性白血病。而很多儿童本来很健康的,却由于环境原因患上了白血病,实在是很可惜。家长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更要小心,一旦发现孩子有疑似白血病的症状,需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白血病危害大 怎样预防儿童白血病

经常接触有毒化学制品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环境污染会诱发白血病,尤其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白血病,白血病的发生与环境因素有密切……详细>>

儿童白血病太可怕 早期如何判断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是严重威胁小儿生命和健康的疾病之一。那么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将对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做出详细的介绍。详细>>

四个因素诱发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的典型特征

现代社会儿童白血病患者越来越多,给幼儿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也给家庭带来了极大的负担。那么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儿童白血病呢?儿童白血病的原因……详细>>

电离辐射可致儿童白血病 4大方案专治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是常见的恶性疾病之一,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克隆性白血病细胞因为增殖失控、分化障碍、凋亡受阻等机制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详细>>

为何白血病儿童越来越多? 儿童白血病能预防吗?

总是会有一些新闻上说,哪个孩子得了白血病什么的,为什么现在患白血病的儿童越来越多?有什么可以预防?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