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嗓子痰多应多喝水 聪明妈妈会做这6件事来应对!

2018-12-04 06:52:03      

由于气候变化的原因,现在有很多宝宝都容易伤风或者咳嗽,出现嗓子多痰等的问题,当父母听到宝宝的嗓子里有唿哧唿哧的声音时,心里是特别难受的,不知怎么办才好,这是困扰很多父母的问题。

那么,宝宝嗓子痰多怎么办?

第一、添加室内空气的湿度

妈妈们要注意室内的湿度,尤其是在冬季时,天气是非常干燥的,如果宝宝能呼吸到稍微湿润的空气,会有利于宝宝的咳痰问题。可以在室内放一盆水,平时妈妈们要勤打扫卫生,而且要注意室内的通风,室内的空气长时刻不流通,会容易使细菌繁殖。如果宝宝的衣服或毛巾不干燥,可以放在室外或暖气片上尽量烘干,这样可以减少细菌的滋生。

第二、湿润宝宝的口鼻

妈妈能够给咳痰不顺畅的宝宝做一些简单的雾化,比如用温湿的毛巾捂一捂宝宝口鼻周围,湿润宝宝的口鼻,有利于宝宝将痰给咳出。

第三、给宝宝拍拍后背

许多宝宝咳不出痰,是因为痰液卡在气管中无法咳出,这时妈妈可以帮宝宝拍拍后背,能促使肺部和支气管内的痰液有松动,从而便于宝宝将痰给咳出来。可以让宝宝躺在下,也可以侧躺好,一只手抵着宝宝的小肚上,避免拍背的时肚子会难受,另一只手成虚掌从上至下给宝宝拍背,不要太狠,记住是从上至下不要反了,拍大约15分钟就好。

第四、宝宝的营养要均衡

不要给宝宝吃咸辣、油腻的食物,也不要多吃甜食。平常饮食偏清淡,荤素结合,做到均衡膳食,各种养分都适量摄取。可以做一些食疗的饮食,如川贝冰糖炖雪梨、白萝卜汤等,这些食谱可能起到化痰的作用。

5、平时多喝水

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必须要注意补充足够的水分,特别是宝宝也必须要注意多喝水。如果宝宝痰多的话,可以给宝宝多喝水。宝宝多喝水能减弱积痰,使得痰液减轻浓稠,这样就有利于宝宝将痰咳出来。

6、注意天气变化避免感冒

由于现在天气的变化较大,而且日夜温差也非常大,所以要注意给宝宝添衣加被,但是也不适合穿太多盖太厚的被子,以免出汗也容易导致感冒。

综上所述,宝妈们应该知道了当宝宝嗓子痰多时怎么办。如果宝妈们能使用以上这几个办法,宝宝痰多的问题就能轻松处理好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嗓子痰多的应对措施 嗓子痰多 宝宝

儿童有痰应多喝水 这些方法能够有效祛痰!

如果身体上火或上呼吸道感染,就会引起咽喉痰。实际情况下,身体在喉咙里有痰,喉咙和身体所引起的刺激和损伤会有不同的变化,无论损害程度如何,……详细>>

为什么宝宝总是流口水?聪明家长会做这4件事来应对!

四个月之后孩子的唾液腺会慢慢的发育成熟,但是他们的吞咽功能不完善口腔比较小,会直接导致口水在口腔里集聚,当达到一定量时会直接流出来,大部……详细>>

冬季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聪明家长会做6件事来应对!

天气这么冷,宝宝如果感冒流鼻涕,并但伴有咳嗽的症状,如果咳得厉害,这会使得家长非常害怕,在此期间,宝宝的胃口会不好,睡得也不安稳,事实上……详细>>

宝宝迷了眼应该怎么办?聪明家长会做5件事来应对措施!

宝宝是天生爱动的,所以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总会发生一些小意外在宝宝的身上,这样给宝宝和家长带来很大的困扰,特别是一些小异物进入到宝宝的……详细>>

宝宝痰多,拍背化痰效果好

妈妈们如果发现宝宝持续咳嗽有痰,除了给宝宝就医、食疗,还可采用拍背法来帮助宝宝止咳化痰。拍背法是针对痰多孩子的非常有效的物理疗法,甚至有……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