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怎么知道孩子是不是营养不良?可从这5个方面来判断!

2018-12-15 06:12:05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孩子如果生病,会令家长非常着急,因此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康少生病,在营养上可以丰富,并及可以抵抗力好。所以,家长平时要对孩子多加关注,如果孩子有一些行为表现时,说明他们出现了营养不良的情况,必须要及时做出调整。

那么,怎么知道孩子是不是营养不良?可从这5个方面来判断!

第一、孩子行为举止反应迟钝

无论是做什么事情、或者说话时候常表现出郁郁寡欢,面部表情麻木,对于这这种症状,很有可能是体内缺乏蛋白质和铁,要及时的给宝宝吃吃一些肉类、奶制品、蛋黄等高铁、高蛋白的食物,让宝宝及时得到营养的补充。

第二、孩子容易健忘

宝宝对于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很容易忘记,有时候还会突然出现惊恐不安,这时候可能是宝宝体内的B族维生素的不足,要及时补充一些核桃仁、或者土豆、动物肝等食物,以缓解和治疗缺少B族维生素的症状。

第三、经常性的口角炎

也就是嘴角烂,而且孩子还表现出惊恐不安,这表明孩子体内缺乏维生素B,那么家长在这个时候在孩子日常的饮食中就要注意多给孩子补充一些土豆或豆制品都是不错的选择。除此之外,孩子如果突然情绪多变,特别爱发脾气,还要注意减少糖类的摄入。

第四、孩子有多动症

上课的时候,或者玩的时候,表现为上课时注意力难以集中,行为举止上反应慢,并且还可以发现孩子容易患上哮喘或感冒,这就说明孩子缺少锌元素,这个时候家长要注意在饮食上让孩子多吃一些南瓜、海鲜、萝卜和橙子等。

第五、爱耍小脾气

情绪多变时的孩子爱挑食,这有可能是与吃甜食过多有关,这时候不要再吃过多的甜食,还要多补充含有大量维生素的食物,让宝宝改掉身上小毛病。

所以,当孩子的行为表现除了以上几点,家长还要注意定期的给孩子吃一些动物肝脏,饮食上要注意做到营养均衡、少吃多餐,不要吃得过饱。另外,孩子如果非常的固执或胆小怕事,可以给孩子补充一些维生素A或B等,平时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以补充维生素C,还要注意让孩子多晒太阳多运动可以及时补充钙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营养不良的表现 孩子 营养不良

从这些方面判断孩子营养不良 三款食谱来搞定

生活当中特别多的孩子受到了小儿营养不良的伤害,因此会让患儿的健康遭受到了伤害,因此我们要将小儿营养不良关注起来,需要认真了解此病的症状表……详细>>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营养不良?不妨可参考这5大指标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大部分的孩子营养不良是因为偏食和挑食,或者胃肠道功能出现异常所引起的。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那么……详细>>

孩子营养不良是缺什么 三个方法可判断疾病

孩子是我们每个家庭的重要成员,可是在孩子成长的过程当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其中孩子营养不良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要在孩子出现了不正常的情……详细>>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营养不良?这些症状往往提示营养不良

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但是孩子不良的饮食习惯或者消耗量大而没有得到及时补充,则很容易引起营养不良情况出现,进而影响到其身高和……详细>>

三大信号揭露孩子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办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天需要吃各种荤、素食物,如鸡蛋、粥、烂面、碎菜等各种食品。有些家长习惯于用菜汤、肉汤或鸡汤淘饭喂孩子,他们认为精华都在……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