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宝宝能用眼药水吗 家长别擅作主张

2018-12-09 06:23:07      

当宝宝眼睛出现不适时,很多家长会想到到药店购买眼药水来解决,实际上宝宝眼睛不适的原因比较多,如果家长盲目给宝宝用药,很可能会对宝宝的眼睛造成伤害,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宝宝眼睛过敏,也可能会诱发青光眼的问题,那么宝宝能用眼药水吗?

宝宝能用眼药水吗

首先,宝宝眼睛不是很多家长会到药店购买眼药水来解决,实际上宝宝眼睛不是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如果乱用眼药水很可能会发生意外状况,甚至可能会导致宝宝眼睛过敏,所以家长千万不要擅自做主给宝宝使用眼药水。

其次,宝宝用药不当可能会引起过敏,甚至会导致青光眼,很多家长对于青光眼也没有防范,青光眼是一种盲性眼疾,青光眼主要是眼内压升高引起的,乱用眼药水容易导致眼压升高,会对眼睛造成损伤,容易导致隐性青光眼。

最后,如果宝宝出现眼睛不适,最好到医院做检查,根据医生的建议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千万不要盲目给宝宝选择眼药水,最好在医生的判断下是否符合使用眼药水,如果宝宝适合符合眼药水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

宝宝眼睛不适如何护理

1、保持眼部清洁:家长给宝宝清洗眼睛的时候,最好先用棉球蘸取温开水,然后再挤干水分,由内侧向外侧轻轻擦拭,擦拭的时候尽量让宝宝闭上眼睛,擦完一只眼睛再换另一只眼睛,给宝宝擦脸的时候要注意力度。

2、避免强光刺激:不要让强光刺激宝宝的眼睛,宝宝在出生前一直处于暗室生活,出生后视觉系统没有发育好,尽量做好宝宝眼睛的护理工作,宝宝对于较强的光线是很敏感的,不能进行保护性的调节,一定要避免强光刺激。

3、不要让宝宝看电视:家长要注意不要让宝宝看电视,尽量减少放射线对宝宝眼睛的刺激,否则不仅会对宝宝眼睛造成伤害,还会诱发多种眼部疾病,注意异物伤害减少衣物对宝宝眼睛的伤害,不要在家中放置危险物品。

宝宝能用眼药水吗?宝宝眼睛不适不要随便购买眼药水解决,由于宝宝的眼睛比较敏感,乱用眼药水会引起眼部过敏问题,甚至还有可能会导致青光眼的发生,家长要保持宝宝眼部清洁,避免强光刺激眼睛,不要让宝宝长时间看电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能用眼药水吗 宝宝眼睛不适 眼药水

儿童眼药水的选择和使用

儿童的眼睛需要细心呵护,所以在选择宝宝用的眼药水时,需要特别有讲究。爸爸妈妈不应自行到药店购买儿童眼药水,应要先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然后……详细>>

儿童眼药水选择注意事项 儿童用眼药水误区

在日常生活中,眼药水是很常见的一种眼部护理产品,不同的眼药水有不同的功效与作用,很多人都会经常使用眼药水,尤其是上班族和学生们。那么儿童……详细>>

儿童可以用眼药水吗 如何选择儿童用的眼药水

现在有些孩子喜欢玩游戏看电视,所以从小眼睛就不好了,父母就着急了,有些父母选择给孩子滴眼药水。那么儿童能用眼药水吗?儿童眼药水如何选购?详细>>

父母如何给宝宝点眼药水和滴鼻药水

大家都知道点眼药和滴鼻药都是日常需要的家庭护理手法,能起到预防和治疗的作用,但是有多少人知道正确的点眼药和滴鼻药家庭护理方法是怎样的呢?详细>>

宝宝秋季适宜游泳吗 游泳四个事项家长别忽视

现今,婴儿游泳已成为时尚。游泳在宝宝成长发育过程中,对宝宝的综合能力的提升都十分有利。那么宝宝秋季适宜游泳吗? 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