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宝宝肠绞痛犯了 妈妈该怎么做缓解宝宝疼痛

2018-12-06 06:23:52      

宝宝肠绞痛可通过按摩来缓解,妈妈可以将双手搓热后轻轻地按摩宝宝的腹部,能有效缓解肠绞痛,尽量让宝宝趴着能缓解胃胀气,轻轻揉搓宝宝的腹部也能缓解腹胀,从而能有效缓解肠绞痛引起的宝宝身体不适,那么,如何缓解宝宝肠绞痛?

如何缓解宝宝肠绞痛

1、给宝宝安抚奶嘴,吮吸对婴儿本身是一种安慰,如果宝宝出现肠绞痛哭闹的现象,妈妈可以给宝宝安抚奶嘴能缓解宝宝哭闹,从而能缓解宝宝腹部胀气,宝宝肠绞痛主要是腹部胀气引起的,尽量减少宝宝哭闹。

2、尽量让宝宝趴着,妈妈可以让宝宝躺在腿上或毛巾上,然后包裹上热毛巾轻轻的揉搓或轻拍宝宝的背部,这样做能减少宝宝胃肠胀气,能缓解宝宝的腹痛,宝宝肠绞痛主要是腹部胀气引起的,及时排除宝宝体内多余的气体。

3、轻轻揉搓宝宝的腹部,妈妈可以将润肤霜或婴儿油涂抹在宝宝的腹部,然后顺着肚脐眼周围做顺时针按摩,能够促进肠道内气体排出,能有效缓解胃肠胀气的问题,从而能缓解肠绞痛引起的疼痛,妈妈注意按摩时力度要适当。

宝宝肠绞痛要注意什么

1、宝宝肠绞痛要避免哭闹,宝宝长时间哭闹会导致腹部胀气更加严重,从而会加重肠绞痛的问题,因此家长尽量避免宝宝哭闹,如果宝宝有哭闹的现象,可以将宝宝抱起来,然后尽量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这样做可有效防治肠绞痛。

2、宝宝睡觉时尽量注意宝宝的睡姿,尽量保持侧卧位,这种睡姿能缓解宝宝腹部疼痛,尽量不要让宝宝趴着睡觉,如果宝宝有哭闹的现象,要警惕是否肠绞痛,尤其是较小的宝宝更容易出现肠绞痛,肠绞痛会引起宝宝哭闹不止。

3、宝宝如果有肠绞痛的问题,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奶,喂奶的时候避免空气进入宝宝的肠道内,否则会引起腹胀,会加重肠绞痛的问题,妈妈给宝宝喂奶时尽量将宝宝的头部抬高,尽量保持45度斜角,这样能有效防治肠绞痛。

如何缓解宝宝肠绞痛?宝宝肠绞痛会出现哭闹的现象,妈妈尽量让宝宝趴着,然后轻轻按摩宝宝的背部,能减少宝宝胃肠胀气,宝宝吃奶时尽量避免空气进入肠道,否则会加重肠绞痛问题,宝宝睡觉时要注意正确睡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哭闹是肠绞痛吗? 针对肠绞痛该怎么做

宝宝肠绞痛会出现哭闹的现象,并且会出现腹部胀气的情况,如果家长发现宝宝出现这种现象,需要尽早到医院检查,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肠绞痛引起的,肠……详细>>

宝宝肠绞痛会出现什么症状?肠绞痛该怎么缓解?

宝宝肠绞痛是一种很常见的肠胃疾病,由于宝宝比较年幼,在出现肠绞痛的时候不会用语言表达,只能通过大哭大闹来表达痛苦。而很多父母在面对宝宝的……详细>>

宝宝爱哭可能是因为肠绞痛 缓解疼痛小妙招

宝宝整夜哭个不停让人好心慌,其实很多时候宝宝哭并不是无缘无故的哦,妈妈要留心宝宝是不是生病了。宝宝爱哭,除了肚子饿、尿布湿、着凉,最常见……详细>>

如何观察宝宝有肠绞痛问题呢 如何缓解肠绞痛

宝宝肠绞痛,很多的家长对于此病了解的并不多,下面我们就首先来了解关于这个病的表现症状。详细>>

宝宝睡觉哭当心肠绞痛 须知肠绞痛的三大症状

宝宝哭闹可能是肠绞痛,哭闹时间比较长当心是肠绞痛,肠绞痛会导致宝宝腹部疼痛,因此会出现哭闹的现象,而且哭闹的时间会比较常,哭闹时会出现双……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