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宝宝热性惊厥很可怕 妈妈要知道这样防

2018-12-08 06:27:03      

宝宝热性惊厥会出现昏厥、身体抽搐的症状,一般持续数秒至十分钟左右能自动缓解,宝宝热性惊厥一般不会超过15分钟,宝宝惊厥停止后神智会慢慢恢复,如果惊厥时间过长家长要采取特殊处理,否则会严重影响宝宝的大脑健康,你了解宝宝热性惊厥吗?

你了解宝宝热性惊厥吗

首先,热性惊厥是常见的神经系统疾病,宝宝在发育过程中会出现这种情况,大多发生于六个月至五岁左右的宝宝,宝宝热性惊厥发生时会出现身体抽搐的现象,而且体温会比较高,一般会超过39℃,而且还会出现昏迷的状态。

其次,宝宝热性惊厥是非常可怕的,热性惊厥会对宝宝的大脑造成损伤,会导致宝宝大脑缺血缺氧,宝宝会出现脸色青紫的现象,并且会出现四肢抽动的现象,宝宝惊厥时间不会超过15分钟,一般会持续数秒至十分钟左右。

最后,宝宝热性惊厥要采取措施,避免长时间绝对宝宝的大脑造成损伤,宝宝长时间大脑缺氧会对大脑造成伤害,甚至也会诱发严重的脑部疾病,尤其是宝宝发热期间,妈妈尽量注意预防惊厥,宝宝体温超过39℃以上,注意预防热性惊厥。

如何预防宝宝热性惊厥

1、预防宝宝热性惊厥要控制宝宝的体温,宝宝体温超过39℃要预防惊厥,如果宝宝出现发热的情况要注意及时退烧,尤其是超过39℃以上要注意退烧,高烧容易导致宝宝出现惊厥情况,热性惊厥会导致宝宝昏厥、四肢抽搐。

2、宝宝发烧主要是细菌病毒引起的,家长要注意预防细菌病毒,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能有效预防感冒发烧,感冒发烧是导致热性惊厥的主要原因,预防热性惊厥,要注意预防宝宝感冒发烧。

3、家长可以经常带宝宝晒晒太阳,经常到户外活动身体,经常呼吸新鲜空气,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从而能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可降低宝宝感冒发烧的风险,并且可有效预防热性惊厥,好的身体素质是预防热性惊厥的主要措施。

你了解宝宝热性惊厥吗?宝宝热性惊厥会出现昏厥、四肢抽搐的现象,惊厥会导致宝宝大脑缺血缺氧,会对宝宝的大脑造成损伤,宝宝惊厥主要是高热引起的,家长尽量控制宝宝的体温,尽量做好预防宝宝感冒发烧的措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热性惊厥是什么病 孩子出现这种病妈妈怎么做

热性惊厥又称为抽风、惊风、抽筋,这是一种小儿常见的神经系统疾病,也是儿童时期比较常见的急重症,患儿会出现肢体抽搐的症状,并且也会出现面部……详细>>

小儿热性惊厥有什么症状?要做哪些检查?

小儿惊厥是小儿常见的一种急症,6岁以下儿童期惊厥的发生率约为4%~6%,较成人高10~15倍,发病率极高,年龄愈小发生率愈高。惊厥的频繁……详细>>

小儿热性惊厥是什么病 该如何护理

热性惊厥是体温骤然升高或降低导致大脑出现异常放电活动,从而引起全身肌肉的痉挛性发作,约4%的孩子在婴幼儿时期会发生1次或多次的热性惊厥。……详细>>

孩子发生热性惊厥时,最怕家长做4件事!

热性惊厥是幼儿发烧时常见的并发症,尤其是体温超过38℃时。热性惊厥常见于1~2岁的孩子,因为他们的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脑部移植功能差,由……详细>>

如何预防热性惊厥的复发

热性惊厥除控制惊厥外,必须及时退热,积极寻找发热原因,予以相应的处理。由于热性惊厥的复发率高,因此预防复发是十分重要的。预防复发就是要在……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