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婴儿肠套叠有症状你却不知道 赶紧看过来

2018-12-06 06:29:20      

婴儿肠套叠会出现哭闹不止的情况,孩子会出现手脚乱动的现象,这些表现主要是身体疼痛引起的,肠套叠会引起孩子腹部疼痛,并且还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有些孩子会出现呕吐腹泻的问题,肠套叠会引起腹部肿块,婴儿肠套叠有哪些症状?

婴儿肠套叠有症状你却不知道

1、肠套叠会导致孩子哭闹不止,孩子肠道蠕动时会出现疼痛感,疼痛会引起孩子哭闹哭闹,也会导致孩子拒绝进食,而且还会出现手脚乱动的情况,这些表现主要是腹痛引起的,当腹部疼痛感有所缓解时,孩子便会停止哭闹。

2、肠套叠会引起消化不良,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而且还会出现奇臭的粪便,宝宝排便的时候会特别臭,甚至有时还会出现呕吐的情况,病情严重时呕吐物可伴有胆汁,肠套叠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肠胃功能。

3、肠套叠会引起腹部肿块,用手按摩腹部能摸到肿块,后期肿块会变得不明显,部分患儿会出现出血水肿的问题,甚至还会出现大便异常的现象,大便会带有血丝甚至会呈现胶冻样,肠套叠如不及时治疗,会严重影响宝宝的健康。

婴儿肠套叠如何护理

1、婴儿肠套叠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宝宝发生肠套叠后可以通过灌肠治疗,能有效缓解宝宝身体的疼痛感,家长如果发现宝宝发病,要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否则肠套叠会严重影响宝宝的健康,甚至还会造成严重危害。

2、宝宝肠套叠要配合护理,妈妈要注意宝宝肠胃护理,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卫生,给宝宝进食要定时定量,不能吃生冷寒冷的食物,尽量给宝宝选择温热的食物,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做好饮食护理很重要。

3、宝宝肠套叠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宝宝的腹部受寒,晚上睡觉时要给宝宝盖好被子,避免宝宝的腹部受寒,否则会加重宝宝腹部疼痛感,而且会影响疾病的治疗,甚至会加重患儿的病情,肠套叠要积极治疗也要正确护理。

婴儿肠套叠有哪些症状?肠套叠会导致孩子哭闹不止,并且还会引起腹部肿块,甚至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肠套叠还会引起肠道消化不良,患儿会出现大便异常的表现,肠套叠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尽量减轻疾病对宝宝身体的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套叠有哪些症状 肠套叠怎么回事 肠套叠

识别小儿肠套叠有这些方法 新手妈妈看过来

宝宝哭闹很正常,新手父母也正在学着淡定,但是宝宝有时哭闹不止、无法抚慰,要警惕可能是肠套叠,宝宝肠套叠会出现哭闹不止的现象,甚至还会出现……详细>>

四大症状提示小儿肠套叠 小儿肠套叠有何原因

肠套叠是指一段肠管套入与其相连的肠腔内,并导致肠内容物通过障碍。急性肠套叠最多见于婴儿期,以4~10个月婴儿多见,2岁以后随年龄增长发病……详细>>

宝宝肠套叠有什么表现?

肠套叠是指近端肠段及其肠系膜套入远端肠腔导致肠梗阻的急腹症,多见于肥胖健壮的2岁以内婴幼儿,在我国发病率比较高,是导致婴儿肠梗阻的最常见……详细>>

小儿腹痛呕吐小心肠套叠 肠套叠如何治疗

肠套叠是指近端肠管套人远端肠管中,以致肠道不通畅,发生肠梗阻,严重的可引起肠坏死。这种病大多发生在4-10个月、见于比较胖的孩子。那么小……详细>>

小儿肠套叠巧行灌肠法 到底是怎么导致的肠套叠

说到小儿肠套叠,这是一种在临床上较为多见的疾病,这种疾病会对婴幼儿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且一年四季都有发病的可能性。那么对于小儿肠套叠要……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