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吃点它就好了

2018-12-10 06:30:12      

宝宝大便干燥可吃些苹果香蕉泥,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能缓解宝宝大便干燥问题,银耳橙汁能改善大便干燥的问题,能让宝宝排便变得更加顺畅,菠菜稀粥能缓解宝宝大便干燥,并且能缩短宝宝排便时间,那么,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可食疗缓解

1、香蕉苹果泥:将香蕉和苹果用勺子刮成泥,将两者混合搅拌均匀后喂给宝宝吃,具有缓解便秘的作用,能缩短宝宝排便的时间,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香蕉和苹果尽量选择熟透的,这样效果会更好。

2、银耳橙汁:把银耳清洗干净放入碗中泡软,切碎后放入碗中蒸熟,期间加入适量的鲜橙汁搅拌均匀,这款食疗能有效改善便秘问题,并且能缓解大便干燥的问题,具有润肠助便的作用,而且还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

3、菠菜稀粥:将菠菜清洗干净放入煮沸的锅中烫一下,然后取出用刀切成小段,锅中加入适量粳米煮成稀粥,最后加入烫好的菠菜,搅拌均匀即可食用,这款食疗有助于肠胃蠕动,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能改善宝宝便秘问题。

如何预防宝宝大便干燥

1、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上厕所前最好喝杯温开水,能缩短排便的时间,早上起床后要让宝宝定时排便,早晨起床后喝杯温开水能促进排便,而且还可以缩短排便的时间,具有润肠道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大便干燥问题。

2、注意口腔清洁卫生,口腔卫生容易被忽略,家长要督促孩子餐后刷牙,并且要经常带孩子检查牙齿,保持牙齿和口腔的健康,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并且要经常用温开水帮助宝宝漱口,减少口腔食物残留。

3、均衡膳食能缓解大便干燥问题,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注意饮食合理搭配,经常给宝宝做些菜粥,蔬菜粥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从而能有效缓解便秘的问题,可以大大缩短宝宝排便时间。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香蕉苹果泥能缓解大便干燥的问题,银耳橙汁能缩短宝宝排便时间,并且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经常吃些蔬菜粥能缓解便秘问题,并且这类食物容易消化吸收,平时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注意合理调整饮食结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宝宝大便干燥,就说明宝宝的身体方面出现了一些不健康的因素,那么,家长要采取什么措施呢?详细>>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大便干燥的原因和预防

你的宝宝是否大便干燥呢?想要知道宝宝大便干燥的原因吗?新生儿大便干燥是什么引起的呢?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一一解答。详细>>

揭秘宝宝大便干燥原因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养育孩子长大成人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特别是在婴儿时期,小宝贝各种各样的问题总是弄得初为父母的新手爸爸妈妈心力交瘁,狼狈不堪。宝宝腹胀了,……详细>>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吃它可管事

宝宝大便干燥主要是缺乏维生素造成的,妈妈要注意及时补充维生素,注意辅食的合理调整,宝宝大便干燥可以让宝宝吃些香蕉,香蕉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详细>>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找对病因好治疗

宝宝大便出现干燥的情况,让好多妈妈特别头疼,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一定要清楚原因,从而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和调理。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