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腹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便秘肝硬化胃癌低血压肠梗阻

孩子腹胀很难受 妈妈学会这样揉一揉很管事

2018-12-08 06:38:21      

宝宝肠胃功能较弱,经常会出现腹胀的问题,腹部按揉能有效缓解腹胀,坚持给宝宝揉揉天枢穴,能有效缓解腹胀的问题,腹部按摩能有效缓解腹泻,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并且能提高肠胃功能,穴位按摩能很好的缓解孩子腹胀,孩子腹胀要如何缓解?

孩子腹胀要如何缓解

1、小儿腹胀可通过按摩的来缓解,天枢穴能有效缓解腹胀问题,具有破气消胀的作用,并且具有消积散痞的功效,家长要注意按摩时力度不宜太大,否则会引起身体不适,大概20二十次左右,注意力量要适中。

2、按摩天枢穴能降上逆之浊气,具有促进大肠蠕动的作用,能缓解孩子腹胀的问题,孩子腹泻主要是肠功能紊乱造成的,尽量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则会加重肠胃负担,甚至会影响到孩子各项器官正常运行。

3、中脘穴能缓解孩子腹胀问题,同时还具有健脾益气的作用,可以起到调理气机的功效,能促进胃肠蠕动,能起到行气消胀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孩子腹胀现象,家长要注意调整孩子的饮食习惯,尽量做到三餐定时定量。

孩子腹胀要注意什么

1、经常按摩腹部能促进肠胃蠕动,可以促进人体内气体的排出,能有效缓解孩子腹胀的问题,并且要选择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容易胀气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孩子腹胀问题,家长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注意三餐定时定量。

2、孩子腹胀要增加身体的活动量,腹胀可能是活动量不足造成的,经常活动身体可以促进食物消化吸收,能有效改善孩子腹胀的问题,父母可以经常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身体,能提高身体素质,而且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

3、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尽量少让孩子吃零食,经常吃零食会影响肠胃蠕动,会加重肠胃负担,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经常吃些绿叶蔬菜,能缓解孩子腹胀问题,同时也可有效预防孩子腹胀问题的发生。

孩子腹胀要如何缓解腹胀?通过穴位按摩能有效缓解,父母要注意正确穴位按摩的方式,用手轻轻的按揉孩子的腹部,能促进体内气体的排出,并且能有效改善腹胀的现象,同时还可以提高胃肠功能,尽量不要让孩子吃易胀气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腹胀别急 妈妈学会这样按摩很重要

孩子消化不良容易出现腹胀现象,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多运动能促进消化吸收,能够缓解孩子腹胀现象,手指按摩法能促进消化,能缓解腹胀疼痛的现象……详细>>

孩子腹胀难受 这样做能缓解宝宝痛苦!

宝宝胀气会出现哭闹和放屁现象,腹部胀气会让宝宝特别难受,妈妈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宝宝胀气问题,避免宝宝吃饭时进入太多空气,否则会引起腹……详细>>

孩子腹胀要寻找原因 家长可用这4个方法解决!

很多人脾胃不好,总是会感觉吃一点东西就出现腹痛腹胀。很多时候,并非只有成人才会遭受这些困扰,年龄小的宝宝也很容易出现腹胀情况。但由于小宝……详细>>

宝宝腹胀危害多 预防宝宝腹胀学会三个方法

宝宝腹胀危害大,会影响宝宝的正常呼吸,而且会影响血液循环的速度,也会影响体内水电解质失衡,家长要做好预防宝宝腹胀的措施,宝宝吃饭后不宜马……详细>>

宝宝腹胀不舒服 妈妈这样做可缓解宝宝不适症状

宝宝腹胀不舒服,妈妈可以用手按摩宝宝的腹部,能促进肠胃功能恢复,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能促进宝宝排气,这样做能缓解腹胀不舒服的情况,并且……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