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小孩出疹子不能吃什么 饮食禁忌须知晓

2018-12-07 06:46:43      

小孩出疹子不能吃鸡蛋,最好也不要吃鱼虾等海鲜,小孩出疹子不宜吃韭菜和大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孩子出疹子要注意饮食禁忌,尽量控制高蛋白食物的摄入,孩子出疹子期间最好不要吃发物,小孩出疹子不能吃哪些食物?

小孩出疹子不能吃什么

1、鸡蛋,鸡肉等高蛋白食物,小孩出疹子不宜吃鸡蛋和鸡肉,这些食物属于高蛋白的食物,高蛋白食物会影响孩子疾病的治疗,甚至也会加重患儿病情,最好吃些清淡的食物,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增强孩子的体质。

2、鱼、虾、蟹等海产品,孩子出疹子不能吃鱼虾海鲜,这些食物不仅会加重患者病情,甚至还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疾病期间要注意饮食清淡,尽量以半流质的食物为主,避免增加肠胃的负担,并且要注意食物的清洁卫生。

3、韭菜、大蒜等辛辣食物,韭菜大蒜属于辛辣食物,会刺激孩子的肠胃,甚至会加重炎症反应,疾病期间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尽量做好饮食护理工作,有助于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

小孩出疹子要如何护理

1、小孩出疹子要注意身体保暖,尽量少去户外,尽量让孩子躺在床上休息,并且要注意室内空气清新,尽量创造安静舒适的休养环境,并且要给孩子选择棉质的衣服,尽量减少衣服对孩子皮肤的摩擦,并且要保持孩子皮肤清洁。

2、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出疹子会导致孩子发烧,发烧期间要多喝些温开水,也可以喝些淡盐水,能够补充人体电解质,能有效避免孩子身体缺水,并且饮食尽量采取半流质的方式,尽量减少对孩子肠胃的负担。

3、孩子出疹子要注意隔离,避免出现交叉感染问题,尽量防止皮疹感染蔓延,孩子出疹子要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孩子出疹子是不能见风的,避免风对着孩子身体吹,疾病期间要做好相关护理,并且也要注意避免孩子情绪波动较大。

小孩出疹子不能吃哪些食物?小孩子出疹子要注意饮食禁忌,不宜吃高蛋白的食物,最好也不要吃鱼虾海鲜,这些食物会加重孩子出疹子的症状,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同时也要正确护理孩子的皮肤,尽量给孩子选择棉质的衣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疹子如何护理 出疹子不能吃什么 出疹子

孩子出疹子的表现有哪些? 应该如何护理?

一般六岁以下的孩子容易出疹子,这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出疹子时家长一定要做好护理,这样才能够让孩子安全度过出疹子时期,让身体快速的康复。详细>>

发热后出疹子不要大意

有一种病叫幼儿急疹,也叫幼儿玫瑰疹,确实是热退疹出,病情会跟着好转。这种病主要发生在冬春季节,好发于2岁以下的婴幼儿,尤其是1岁以内患病……详细>>

宝宝发烧后出疹子的原因

宝宝发烧后出疹子是怎么回事呢?看着宝宝发烧难受,身为父母心里也不好受。那么,要如何帮宝宝度过难关呢?详细>>

3种出疹子的传染病易缠上儿童?及早识别和治疗!

春季大地回暖,万物复苏,细菌和病毒等也随之复苏,因此春季正是儿童传染性疾病高发期,如麻疹、风疹和水痘,共同的特点是皮肤上出疹子。父母应及……详细>>

怀孕不能吃什么?孕初期的饮食禁忌

为了保证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需要从孕早期开始就注意日常饮食。那么,怀孕不能吃什么呢?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