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宝宝发烧对大脑有影响吗 儿科专家为你揭秘

2018-12-09 06:48:21      

宝宝发烧是常见问题,发烧主要是病毒细菌感染造成的,发烧后体温会逐渐升高,发烧一般不会对宝宝的大脑造成损伤,但是如果是发烧引起惊厥,则会对大脑造成影响,高热惊厥会对孩子的大脑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宝宝发烧对大脑有影响吗?

宝宝发烧对大脑有影响吗

首先,发烧后体温升高主要是对机体产生的反应,孩子不出现高热惊厥,一般不会对大脑造成影响,如果发生高热惊厥,则会对孩子的大脑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如果发现孩子体温超过39℃应尽早降温,避免温度过高引起惊厥。

其次,由于孩子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差,身体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善,稍有不适容易引起热症,家长要注意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避免身体受凉引起发烧,并且要做好预防细菌和病毒的措施,细菌病毒感染容易导致宝宝发烧。

最后,宝宝发烧初期可以通过物理降温,一般要控制好宝宝的体温,并且要隔段时间测量宝宝的体温,不要让孩子的体温超过39℃,如果孩子体温超过39℃,很容易出现高热惊厥,高热惊厥会对孩子的大脑造成伤害。

宝宝发烧要如何护理

1、宝宝发烧可以通过物理方法降温,尽量控制孩子的体温,避免孩子体温过高,否则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并且要注意多喝些温开水,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孩子发烧期间会出现出汗多的现象,出汗多会带走身体内大部分的水分。

2、宝宝发烧期间尽量做好饮食护理,尽量吃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宝宝身体退烧,可以采取流质或半流质饮食,宝宝发烧期间应让宝宝多休息,充足的休息能缓解身体的疲劳,有利于宝宝身体退烧。

3、宝宝发烧不要随便乱服用药物,家长不能乱给孩子使用退烧药物,如果孩子发烧温度较高,最好到医院检查,了解引起发烧的具体原因,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退烧,并且不要给孩子穿太多衣服,否则会影响孩子身体散热。

宝宝发烧对大脑有影响吗?发烧主要是机体对病毒的反应,细菌或病毒感染后宝宝会出现发烧的现象,家长要控制孩子的体温,初期可通过物理方法降温,不要让孩子的体温超过39℃,高烧容易引起惊厥,惊厥会对孩子的大脑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发烧对大脑有影响吗 儿科专家教你正确护理法

儿童发烧一直是爸爸妈妈们感到害怕的事情。当自己的宝贝出现身体滚烫,面无表情,眼中泛泪的样子,我们就会感觉到心疼。下面我们看看儿童发烧吃什……详细>>

宝宝发烧要多喝水多排尿 小儿发烧会影响大脑吗

我们都知道宝宝的抵抗力差,会经常的发烧,而宝宝发烧也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我们家长也不可掉以轻心,要选择正确的方法给宝宝进行合理的降温,……详细>>

宝宝发烧会烧坏大脑?宝宝发烧的这些误区 您了解吗?

发烧是宝宝很常见的一个症状,然而,很多家长在面对自己宝宝发烧时,总担心会烧坏小脑袋,所以处理起来还是免不了会手忙脚乱的,甚至是“病急乱投……详细>>

宝宝发烧期间 儿科专家教你怎么护理患儿

宝宝发烧身体比较虚弱,胃口也会比较着,但是不吃又是不行,做为父母的是各种担心和着急,宝宝发烧也是要补充能够量的,这样才可以让宝宝有能量跟……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的用药和饮食

发烧婴幼儿常见疾病之一,家长应学会基本的护理常识,比如如何正确选择退烧药,宝宝发烧的饮食方案。那么,宝宝发烧怎么办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