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猝死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哮喘脑出血心肌梗死肺栓塞老年人心脏传导阻滞

新妈妈要避免几个护理误区 这样做会导致宝宝发生猝死

2018-12-08 06:50:01      

父母要注意正确照顾宝宝,不要给宝宝穿得太厚太紧,否则会影响宝宝正常呼吸,甚至会发生猝死的危险,新生儿要避免二手烟的危害,避免家庭装修散发出的毒害,这些由气体会严重影响宝宝的健康,甚至也会发生猝死,哪些事会导致宝宝猝死?

这些事会导致宝宝发生猝死

1、给宝宝盖得太厚、穿得太暖,会导致宝宝身体出汗过多,甚至会影响身体的电解质溶液,导致身体电解质紊乱,甚至有可能会发生危险,有可能会引起宝宝猝死,家长要注意室内温度适宜,不要给宝宝捂得太厚。

2、二手烟及家庭装修的有害气体,会影响宝宝呼吸道健康,甚至会诱发呼吸道暂停,可能会导致咽喉部位充血,甚至也会出现水肿发炎的问题,有可能会诱发宝宝猝死问题,家长不要在宝宝面前抽烟,并且要为宝宝创造好的环境。

3、很多父母会采取摇晃的方式哄宝宝入睡,摇晃会造成婴儿摇晃综合征,会对宝宝的大脑造成损伤,剧烈的摇晃会导致宝宝大脑内出血,会造成严重后果,严重时有可能会导致宝宝发生猝死,父母要注意不要采取这种方式哄宝宝。

如何预防宝宝猝死

1、保证睡眠环境安全,预防宝宝猝死,要保证安静的睡眠环境,不要让宝宝仰着睡觉或趴着睡觉,宝宝最好不要和父母同床睡,尽量将宝宝周围的窒息物拿走毛绒玩具,也会导致宝宝窒息,所以尽量清理掉宝宝睡觉周围的物品。

2、坚持母乳喂养宝宝,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母乳可有效预防多种疾病,包括猝死症,母乳喂养可以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营养,能增强宝宝身体抗病能力,能降低宝宝患病风险,可有效避免多种疾病的出现,同时也可预防宝宝猝死。

3、定期带宝宝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由于宝宝身体比较娇嫩,各项器官发育不成熟,需要定期带宝宝到医院做健康检查,如果发现宝宝有呼吸不正常的情况,应立即检查治疗,呼吸不通畅会导致宝宝身体缺氧,甚至会引起猝死。

哪些事会导致宝宝猝死?给宝宝穿得太厚会导致宝宝身体出汗过多,会影响身体的电解质,不要给宝宝捂得太厚,并且要注意宝宝周围的危险物品,避免家庭装修的有害气体,家长尽量避免在宝宝面前抽烟,为宝宝创造安全的生长环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如何预防婴儿猝死 别让悲剧发生在宝宝身上

宝宝是每个家庭的中心与希望,宝宝的出生带给几个家庭莫大的快乐,而宝宝的健康成长也是全家人都担心的问题。然而,近些年宝宝猝死的新闻屡见不鲜……详细>>

宝宝若有这5个症状 家长应警惕婴儿猝死综合征!

婴儿猝死症,是会严重影响新生儿生命健康的一种疾病。近年来婴儿猝死率有所上升,很多家长也对此非常的恐惧,因此也非常希望能够对婴儿猝死综合症……详细>>

宝宝喜欢吃手 这样做能避免宝宝吃手的危害!

在生活中,孩子爱吃手对父母来说似乎是个大难题。宝宝频繁吃手,有可能会影响牙齿的整洁和美观,如咬合不良会导致面部变形等。另外,卫生问题也是……详细>>

宝宝发烧有几个因素 退烧误区要及时避免

宝宝发烧主要是身体受凉引起的,也可能是细菌病毒感染造成的,宝宝发烧有可能是耳鼻喉发炎引起的,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应该要注意身体保暖,避……详细>>

宝宝秋季发烧护理很重要 要避免五个误区

宝宝在每个家庭当中都很重要,由于宝宝的年龄小,身体抵抗力比较低,在秋季也会容易出现生病的情况,其中宝宝发烧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要注意合理……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