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患上抽动症会有3大症状 家长千万别不当一回事!

2018-12-08 06:43:23      

小儿抽动症是在孩子儿童时期会产生的一种肌肉抽动性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病率是十分高的,一般来说在五岁到十岁的孩子身上比较常见,而且男孩子发生的会比较多一些,当孩子出现抽动症之后,会有眨眼,龇牙,下肢抽动等情况产生,而且抽动症还会让孩子出现无法专注的去做事情等情况产生。

小儿患上抽动症,会有3大症状,家长千万别不当一回事!

1、让孩子不能专注做事情

抽动症当孩子一般是不能专注的去做一件事情的,所以在工作上或者是学习上总是会有犯错的情况产生,所以在做事情的时候是很难维持专注力的。而在和抽动症的患儿进行说话的时候,患儿总是会表现出没有听的状态。而且患儿是很难按照指示去完成一些事情的,所以在做功课上,家务上,工作上都不能执行命令。另外抽动症的患儿总是会忘东西,像上学的书本等都比较容易忘带。而且还经常会忘记本来每天都已经规划好的事情。

2、容易出现冲动情况

当别人问问题还没有结束的时候,抽动症的患儿就会着急说出答案,通常不能等待轮到自己。而且患儿经常会在不适当的情况下打断别人的事情或者是对话。而在中医看来,小儿抽动症是由于先天禀赋不足,窒息,或者是产伤等疾病的影响,会给患儿的情志出现失调情况,而病变主要是在肝部,其和心脾肾是有很大的联系的,而且疾病是很容易反复的。在临床上想要治疗疾病,一般需要长期的使用药物,并且要树立好孩子的自信。

3、孩子过度出现乱动情况

抽动症的孩子在坐着的时候总是会有不安的情况产生,患儿不是去玩手就是去扭动身体,而且在需要坐着的时候往往会站起来,而在不适当的地方,总是去过度的乱跑或者是过度活跃,而且孩子是很难安静在去玩耍或者是进行工作的。

综合上述文章的介绍,您现在知道抽动症会给孩子带来什么样的危害了吧,这种疾病虽然不会给孩子的脏器带来严重的损伤,但是会给孩子的生活,学习,社交等造成巨大的影响,所以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及时去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抽动症的症状 小儿抽动症 抽动症

须知小儿患上抽动症的原因 症状表现有什么

对于小儿抽动症这一疾病,大多数家长对此病都是有一定的了解的,但是在生活中,此病的发生一般是不会引起家长的重视的,感觉此病对身体没有什么危……详细>>

家教过严会导致小儿抽动症? 抽动症有何特征

现在我们大家都很熟悉的抽动症的问题,因为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发生了此病,抽动症对孩子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带来许多的烦恼,很多家长对于这个疾病还不……详细>>

小儿抽动症危害有多大 警惕抽动症影响患儿性格

日常生活中很多孩子很容易发生小儿抽动症,尤其是现在的孩子深受小儿抽动症的侵害,如果家长能够及时的的发现孩子得了这样的小儿抽动症之后呢,就……详细>>

小儿患上抽动症怎么办 常吃这些食物

抽动症是目前最为多发的,而且带来的伤害也是相当严重的,较多的儿童会遇到抽动症的症状,严重的侵害到了较多孩子的健康,抽动症的出现应当积极的……详细>>

小儿抽动症是怎么形成的?这3大诱因家长要谨防!

儿童抽动症指的是儿会表现出眨眼摇头、耸肩、咳嗽、清嗓子等不自主、僵硬的动作。一般患有儿童抽动症的孩子会和正常儿童有明显不同,待有些懂事后……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